close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購買請按  購書贈好友一年活動

 

很多人喜還投資0056高股息ETF

 

但是你卻不知道0056有個秘密,就是他只強調股息殖利率

 

因此你覺得穩健的覺得會成長的,只要股價脹上去後,就很有可能會因為分母提高(股價上升),使殖利率下滑,而被踢出成分股。

 

像很多超級穩定的電信三雄,因為股價穩定或上漲,但是股息穩定,使得殖利率維持或下滑。

 

在股市下滑的時候,會有一些體質沒有那麼穩健的公司,由於股價下滑,殖利率上升,反而取代電信三雄成分股的地位。

 

所以想要靠0056賺成長的價差,比較難,長期而言,他就是穩穩地給你股息,如果是5%的殖利率買,就是平均每年5%的報酬率,如果你是6%的殖利率買,就是平均每年6%的報酬率。

 

至於想要賺企業成長的的果實或賺價差,他的機會就不如0050了。

 

現在你知道了吧,0056的殖利率常常會高於0050,但是長期的報酬率卻不如0050的原因了吧!

2015-09-14_010218  

 

2015-09-14_01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