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魯克傳

巴魯克在189745月底,以115元買進美國糖業公司,基本上只要眾議院通過外國糖禁止進口的法案,這檔股票就會大飆,如果沒有通過這家公司就會慘賠。華爾街日報在7/3日時說幾乎所有駐華盛頓特派員都看衰這個法案,所有的華盛頓號子都放空這檔股票。

七月底股價到了139元時,巴魯克用先前信用買進(那時候是10倍槓桿)獲利的錢再加碼融資買進,連本帶利不斷地買,在股價往上走的同時他設定一個停利的單子,結果一直都沒有碰到停利的單子,後來8/31日股價大幅上漲到156.25元,原因是財政部打算禁止荷蘭的糖輸入到美國,利多出盡,巴魯克就全部賣出,原來的300美元最後賺得60000美元,5個月賺了200倍,他終於有錢可以結婚了。

 

  1. 1.     只有窮人可以這樣做,巴魯克年長後以保本策略聞名,可是當時他如果沒有錢就沒辦法結婚。
  2. 2.     將投資賣掉再加碼融資買進。
  3. 3.     設停利或停損

總而言之一翻兩瞪眼的梭哈投資模式,雖然是賭徒的作為,但是索羅斯不就因此致富的嗎?在超做的同時經過細密的分析前提下,方可如此操作。

 

巴魯克傳  

 

巴魯克傳點下去購買就可以支持作者繼續分享好書的動機,博客來會回饋作者4%,謝謝你的支持!

 其他好書共分享  隨機與騙局

http://onesky.pixnet.net/blog/post/30433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