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30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上週美國公佈的種要指標
1.零售銷售成長,正面
2.企業銷售成長,正面
3.工業生產及產能利用率大衰退,負面
4.出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負面
5.批發銷售衰退,存貨銷售比持續增加,負面

FED推出QE3
主要是由於就業狀況持續不振

出領失業救濟人口是否觸底回升呢?FED重大考慮這個呢?
然而是否可以無限制QE3,不這麼認為呢!


進口物價調升

生產者物價大幅上升
美國也不是什麼通膨不壞之身,又不是日本,物價上漲時可能QE就必須暫停一下囉!

還有QE3真的有效嗎?
美國11月要選舉了,一定要做的。
然而QE3買進的不動產抵押債券,
會使不動產抵押債券價格上升,當然殖利率就下滑了,有助於不動產購屋。這是直接的影響。
再來呢?
這些錢會流回銀行體系,如果銀行是放款給消費者或企業投資,就是正面的,會促進景氣,同時透過貨幣乘數會使貨幣供給增加。
但是如果這筆錢沒有放款給消費者或企業,那麼就會變成熱錢在全球亂飛,完全在金融資產流轉,對實體經濟影響不大促進就業與景氣效果不大。
但是畢竟錢流入金融業,金融也有的現金流入,倒閉的機會大減,產生金融風暴的機率大減。

景氣不好,但是又沒有金融風暴,所以呢?
景氣就那邊盤整呢!依照技術分析,三角形收斂後才會表態。

對於股市的影響,沒人說的準的,上次金融海嘯,大家都說L型,U型,結果是V型快速反轉。
這次呢?什麼型?
網友可以提出留言討論了

很多人想要閱讀過去fianace168的文章,基本上我的最新文章都是開放的,但是過了一週以後就會鎖文,算是對於過去加入好友的回饋吧!如果你想閱讀finance168過去的文章,請加入此活動:
2010年6月28日起凡是由我的網站點選進入博客來網站購進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ㄧ本,就送好友ㄧ個月。兩本送好友兩個月,三本...依此類推。
申請好友辦法,將你的博客來訂購單編號及購書明細寄到weissor@gmail.com,然後在我的部落格回應,我就會將你加入好友。
加入好友辦法
1.按下右邊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這樣才是由我的博客來帳號購買,而不是由其他來源購買,我可以享有博客來的購書回饋)
2.將你的博客來訂購單編號及購書明細寄到weissor@gmail.com
3.在我的部落格回覆(因為你有回覆成功,我就可以確定你有無名的帳號,才能加入無名好友)
 


如果你覺得本部落格可以學到一些東西,鼓勵作者一下,在右邊有個連結,點下去到博客來買書,透過這個連結動作買書,博客來會回饋作者4%的獎勵金,謝謝支持。
《鼓勵作者》博客來購物購書請從這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