夲週的綜合指數大跌,很多是二月份大風雪時的數據公佈所致,大部分的指標都是成長,但是成長力道趨緩,遠低於上期的成長力道,動能不足就是2月份綜合分數低的原因。但是如果成長力道逐期趨緩,有可能就是第一期的結速,進入第二期的訊號。



就業市場方面,初領失業救濟人口連續三週下跌,四週平均仍然在47萬人的水準。
只要能夠持續遠離50萬人,向40萬人邁進,就業市場就小幅改善。


在09年初不動產觸底,以為會一路回升,姊果根本沒有,新屋開工及新建照申請維持在50萬戶水準,不再成長。不動產恐怕無法成為美國的經濟火車。


由於二月風雪,工業生產疲弱,產能利用低,所以生產者物價指數負成長,目前原物料的壓力不大。





二月份的領先指標小幅成長,相當的弱,要不是M2有回升,領先指標可能轉為負,那就不妙了。
同時指標都是在成長與不成長間起伏,經濟實在處在弱勢復甦,孱弱的軀體,經不起風吹雨打,美國漸漸有了共識,就是要向中國下戰書,重複1980年代對日本及德國用的手段,記得雷根時代的商務代表白茜芙嗎?中國開始要面對這類人物了。


為此,美國只好在消費尚未增強前,增加出口,於是弱勢美元是必要的,人民幣升值讓美國及全世界製造業鬆一口氣是目前除了中國外所有國家的共識,我們接著看美國如何啟動這場大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