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25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三月底母公司財報公布時,雖然每股盈餘0.58高於去年同期,但是由於毛利僅偶17.8%,且主要的來源是投資收入創新高。
這個時候還是會遲疑,倒底子公司賺到的錢是經常性的還是單一筆獲利呢?如果是處分資產利益,那麼財務報表就喊恐怖了。
所以在母公司財報公布時,不敢判定其好壞。一直等,等到四月底合併報表公布....

合併報表公布後,發現營收維持在相對高檔,毛利也維持在相對高檔,表現得比母公司好很多,就可以判斷其獲利是來自於經常性盈餘。

合併營收呈現上漲的趨勢


進一步分析大陸投資有其必要



先找到彙總報表

找到大陸投資資料


大陸穫利逐年增加是追蹤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