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一位投資智者說

立委及總統選舉時,股民用資金投票,當然加權指數也就反映到9300點,這個部分屬於概念的行情。9300點以後概念的行情正式結束。

再來就是看政策的執行,也就是有無照著當初的政見照表操課,執行力有無問題。以最受矚目的直航政策,目前也確實開通。問題在於大陸遊客可否真正帶來經濟成長率幾個百分點的成長,還是兩岸直航只是解決在大陸出差或經營企業的台商的方便性,對於經濟只有些微的貢獻。

有關執行面,我們可以從報紙或電視新聞,了解政策的執行進度,是否有政策的行情,最近幾週應該就要看出來。

在來就是績效行情了,這個部分要看兩岸概念股,觀光股及航運股的營收及獲利狀況,這個部分在第三季季報就應該出現,如果不如預期,可能就沒有績效行情,如果有大幅成長,那等於對馬團隊上台繳出第一張的成績單。

雖然大家口口聲聲說這是國際盤的拖累,國內的實質經濟並不差,但是所謂的實質經濟就是反映在上市櫃公司的財務績效上,我們拭目以待,能否面子裡子都做足,而不是只是一場政治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