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教授碎碎念002—三率是損益表分析第一個要觀察的數字

 

上一次有講到三率是損益表的主要指標,三率成長獲利能力增強,股價應該有好的表現,以旭富公司為例,2017年開始到2019年他的三率均成長。

image

而且每股營收每股營業利益及每股盈餘也成長。

image

所以2017年起股價開始上揚,但是何時上車呢?當然以2019年的高價127.5來看,何時上車都對,然而用財報選擇上車的時機,應該是營收成長,季盈餘成長的那一刻才對。

image

image

可以看到20181月公布201712月的營收年增率207.2%是個好買點,再等兩個月累積營收年增32.3%44.5%也是不錯的買點。

中間季的資料及月營收資料偶有少數幾個季或幾個月呈現年增率不佳,這就要看你對這家公司的了解,增加持股信心。

當然還沒有發生火災前一切數字均美好,但是發生了火災,股市連續下滑

image

這也是諸行無常緣起緣滅的現象,只能說要分散風險,不要重押在某一檔股票。有滿意的獲利適量獲利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