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的錢才值錢,你知道20歲的1元等於60歲的65元,還不趕快存起來,不要用一些話騙自己,年輕要及時行樂,反正我也沒有退休金好領了。

 

image

複利方程式與其三大要素

我們今天來講複利的魔術,愛恩斯坦說宇宙間最到的能量是複利,複利是世界的第八大奇蹟。所以必須要了解複利的威力,那複利方程式基本上是有三個要素,它是投入了本金乘以1+加報酬率的 N次方,而這得N就是投資的時間。所以它有三大要素分別為投入的本金、報酬率及投資期間。

先來講投入的本金,投入的本金就是收入減去支出後的儲蓄,用來投資的金額。那基本上,要提高投入的本金,就是增加收入與減少開支,用來提高投資的本金。

但是由於複利的關係,20歲時的本金每個月2156元,可能等於60歲每個月的142047元,所以年輕人會說我現在先把錢花掉,我年輕先去玩探索世界,我年經可以做一些小確幸,我年輕要犒賞我自己一下,反正我的薪水不高,不要去想退休金的事,山不轉路轉,船到橋頭自然直,其實你不知道年輕人的錢是很值錢的。而且20歲每個月只要存2156元,25歲每個月只要存3217元,30歲每個月只要存4836元,只要每月定期定額存0050,以過去的年畫報酬率8%計算,預計到了65歲就可以擁有1000萬元的自存退休金。

可以看到20歲每個月存2156元的0050到了65歲預計可以擁有1000萬元的退休金,到了60歲呢必須每個月存142047元才可以擁有1000萬的退休金,這裡告訴我們,每個月要存21546很簡單,每個月要存142047其實不容易,20歲的1元投資等於6065元的投資,年輕人還不趕快存起來。

年輕人,一定要勤記帳,然後對於每筆支出自己平心自省,在每筆支出的後面寫下需要還是想要,凡是想要的都可以節省下來,每天只要省下一杯星巴克,未來的退休金就有著落了,其實存退休金沒有那麼痛苦,只是稍微克制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