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黃國華 近未來醒世巨作
這是我們的進行式!
每天苦熬日夜顛倒,只是想有個家
心中想望的避風港,卻是政商的藏寶海灣


  三十年後的台灣,大衰敗時代來臨,人口砍半、民生凋蔽,幾近第三世界。曾在政經圈掀起無數風浪的葉國強,避居日本三十年,臨終前向女兒小葉講述當時的星友住宅弊案。在小葉眼中,父親雖然曾居高位,但絕非善類。她決定來台灣,回到已成為貧民窟的星友社區,從父親資助一生的女人姚莉莉口中問出真相:

  那一年,緊咬「合宜住宅」弊案而當選的市長為了四年後的連任,推出了換湯不換藥的「和諧住宅」,只是將徵收改為與企業、學校洽談捐地,以免落入「不正義」的口實。葉國強和醫師兼建商陳星佑投資了瀕臨廢校的華江科大,預計將閒置校產捐出興建社會住宅,承包的星友建設則從中獲利。

  在政商私相授受的過程中,財色利誘、鑽營漏洞的黑暗面畢現,表面上雖然政客得利、住戶成家,建商口袋滿滿,但在大選之後,原本堅固的利益共享圈開始崩解,更有毀滅性的風暴醞釀成形……

  繼炒股、內線、官股併購等金融黑暗世界後,黃國華將筆鋒轉往少子化下連學校都難以經營,房地產泡沫卻越吹越大的現象。看台灣政商營造如何利用人人想買房的心理出發,赤裸的寫出有心人如何透過一條條不完備的法規,將每個人小小的成家夢想玩弄於股掌之間。

  在這近未來的故事當中,一切即將邁向災難的三十年前,就是我們所面臨的現在!

 

購買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