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原物料價格大漲,進出口均表現亮眼

俄羅斯可望股匯雙漲

撰文者:愛榭克(izaax)2018-02-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國際油價過去7個月大漲56%,金融市場預期「再通膨」行情將捲土重來。如果通膨真的升溫,不僅原物料價格會漲,股市也將重新回春,俄羅斯今年可望股匯雙賺!

外貿暢旺帶動股市上漲,更拉升匯價
內需也隨就業改善大幅增長
2016年大漲51%的俄羅斯RTSI指數,去年只小漲0.42%,在全球主要股市中排名倒數。不過,2018年一開年,隨國際油價攀高,指數大漲逾9%,漲幅在全球股市排名第3。俄股漲勢能持續嗎?影響俄股榮枯的關鍵變數有哪些?

回顧歷史,俄股漲跌基本上和國際油價同步,前兩波俄股榮景(2004~2008、2009~2012)對應的正是油價狂飆的多頭行情(詳見圖1)。目前隨全球景氣復甦推升需求,加上地緣政治因素刺激,油價欲小不易。此外,同樣都是俄羅斯出口大宗的天然氣,過去1個月價格已上漲近2成;其他金屬原物料如鐵、銅、鋁、鎳(俄羅斯皆是全世界前3大出口國)的價格也在彈升,俄羅斯作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原物料出口國,自然跟著受惠。

 

 
 
 
事後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