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KVM龍頭,總統府、NASA都是它的客戶

迎專業影音藍海 宏正EPS上衝7元

撰文者:許家綸2016-08-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上半年上市櫃公司營收僅年增1.5%,不過,以軟體技術見長的全球多電腦切換器(KVM)龍頭宏正(6277),上半年營收年增率達2.78%,首季毛利率還創歷史新高達62.37%。法人因此估計該公司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成長逾1成、達6.5元,按近5年配息水準估,股息可達5.4元,股利殖利率將再度回到6%以上。

宏正一直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國內總統府資訊室、東南亞國家證交所等機構的軟硬體供應商,近年靠著切入專業影音新藍海,2013年每股稅後盈餘(EPS)單年大增逾5成、衝上6.2元高峰,隔年再墊高達6.37元,去年略減到5.9元,今年每股稅後盈餘若能達到6.5元,將是2006年以來的獲利高峰。

深耕切換器領域》
外銷為主,據點遍布全球
今年獲利可望創9年新高

由於近3年每股盈餘都在6元附近、公司每年配息都逾5元,以2015年度配息5.2元計,在1月股價跌到70元以下時,股利殖利率一度高達7.8%,不但吸引壽險公司積極拜訪,外資也大量買超這家股本僅11億元的中小型公司,外資持股比重從年初的12%最高曾達16%,總計從年初迄今(迄7月19日),外資共買超該股4,211張,使得宏正股價上漲逾15%。

宏正是全球出貨最大KVM廠商,「KVM」指的是Keyboard、Video、Mouse,是讓使用者透過單一鍵盤、螢幕及滑鼠,就可控制、存取及集中管理多台電腦及伺服器,小至一般家庭、便利商店、學校、醫院、企業,大至警察署、台北市政府、高雄捷運、高速公路ETC,甚至總統府的資訊室機房、歐洲飛行模擬及戰鬥模擬系統,東南亞某國證交所、韓國賽馬場等,都有使用宏正的產品,甚至就連美國NASA也跟宏正合作20多年。

 

看完整文章請按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Magazine/detail.aspx?id=62241&s=Books

 

事後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