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總資產周轉率小於1的話,這樣算是燒錢產業嗎?如何定義燒錢產業?如果確定是燒錢產業,我應該注意那些財務指標呢?謝謝

總資產周轉率小於一個公司表示投資一塊錢的資產無法創造一元的營收,通常表示資產運用效率不佳,但是這個是要看趨勢,如果從0.8成長到0.9,其實是進步的。此外產業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結果,例如鴻海是薄利多銷以量取勝,總資產周轉率自然高,台積電是代工業,只賺工錢,所以總資產周轉率低。

 

燒錢的產業通常自由現金流量是負數

那麼像是IC設計的聯詠的總資產周轉率小於1,那是因為產業類別的不同嗎?那聯詠算是資本密集的產業嗎?也算是資產運用效率不佳嗎?

就看它自由現金流量是否為正,還有總資產周轉率是否有進步。

通常很少直接看總資產轉率,要結合稅後純益率*粽資產周轉率等於ROA來一起分析的,所謂杜邦分析

 

 

 

網頁版財報藏寶圖

http://invest.wessiorfinance.com/stock_treasure_ma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