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我看買reits比買股票賺得多!

野人:怎麼講?

教授:你看本世紀以來的15年間reits80漲到600,股票由80漲到200reits完勝股票。

野人:但是未來呢?會不會物極必反?

教授:也對啦!目前美國reits的本益比達52.87倍,股價淨值比達2.49倍似乎太高了,那要怎麼操作呢?

野人:就用二刀流安心操盤法。

教授:二刀流?

野人:就是先用殖利率評估這個現金流你滿不滿意,因為一旦套牢,7%的殖利率表示14年就會回本,你就慢慢套,反正物業仍然存在,你也還擁有其中的一塊磚,但是如果你的殖利率是2.5%,那就要40年才能回本,現金流似乎不夠用。

教授:我知道了,就是香港的殖利率大於5.5%-6%,新加坡的殖利率大於6.5%-7%,台灣的殖利率大於3.5-4%,才是開始觀察的開始,然後再看股價淨值比是否小於一,股價淨值比小於一越小越好,萬一可以回到淨值就可以賺價差,對不對?

野人:教授,我覺得不用看股價淨值比,就看殖利率(一刀流)與五線譜(二刀流)就好了。

我舉個例子來看,富邦一號在20144月底跌到14元,也就是五線譜的趨勢線減一個標準差和爾個標準差的相對低點,當年度配0.58元除以14元殖利率達4.14%是不錯的買進時機。

教授:那我也可以舉個香港最大的領匯基金的例子,也是發生在2014年的1月底,那時候在34元附近,也是跌到五線譜低點的好買點。

野人:那如果股價上不去怎麼辦呢?

教授:基本上是買在五線譜的相對低點,如果套牢,也還有一塊會生息的磚,10年也好20年也好,一定會回本的,二刀流的真言,平時領股息,漲時賺價差,穩賺不賠。

野人:教授你有一點阿Q喔!

教授:投資,簡單!快樂就好!

 

野人的自言自語,我為什麼買高收益債

野人的自言自語—高收債2

野人的自言自語-高收債基金3

教授與野人的對話—買REITS可以當包租公嗎?

教授與野人的對話—REITS是穩定的現金流嗎?

教授與野人的對話—reits的操作策略

教授與野人的對話--如何達到財務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