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五線譜 3620%投資法  資金配置 報名

http://mseller.pcstore.com.tw/index.htm#mseller@@http://mseller.pcstore.com.tw/prods.php?s=S176668407&c=C1212209050

Money五線譜專欄201608--增加水池內的魚才抓的到

 

五線譜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在相對低檔買進,我自己也在驗證五線譜的低檔到底對不對,最近剛好和一個投資達人吃飯,我就跟他說,你的哪一檔持股,已經掉到五線譜的買點了。他說,真的假的,現在74附近我才說要65元才買說。(1)

(圖1).png   

我就跑了一下五線譜,發現我看錯了,趨勢線減兩個標準差應該是68元左右,68元當然比這位達人預計的便宜買進價65有一點距離,但是這也讓我覺得更相信五線譜可以幫你在相對低點的信念是對的。

 

投資會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狀況是想要買結果沒買到股價飆上去了,這就是賺不到的風險。第二種狀況是買到後等著上漲結果卻下跌賠錢了,以為會賺結果賠錢的風險。

實際上賠錢的痛苦的心理感受是賺錢的快樂的兩倍以上,人們厭惡賠錢勝於喜歡賺錢,五線譜就是幫助投資者解決這個問題。不論你是存股者,抑或是賺價差的投資者,五線譜可以讓你在相對低點買進,而不會在相對高點買進,甚至像宏達電這種公司,也不會讓你買到高點,還是相對安全,不會很貴就立於不敗之地。(2)

(圖2).png   

 

然而要等到趨勢線減一個標準差或兩個標準差也是要很久的時間,甚至你等減一個標準差是27.4元,而目前股價是27.5元就是沒碰到,結果要一直等下去。像20166月下旬英國脫歐公投過關,於是大家都在按五線譜等著買便宜價,然而沒有人預測到3天後又回到最高點。沒辦法,不想買到高點就是必須一直等下去,至少確保你是不賠錢。

 

這種情形最差就會變成我常說的D先生的故事,D先生在1968年到1982年間採用股票箱投資法,在道瓊600點到1000點間,每跌破800點就重壓,漲到1000點就賣出,這段期間種共發生4次,他賺了4次的200點也就是賺了800點,獲利一倍,比起大盤在這一段時間原地踏步好多了。(3)

(圖3).png   

然而到了1982年股票突破了1000點直奔1200大關,這個D先生就一直在等待回檔,但是大盤一去不回頭,中間只有198710月份的黑色星期一下跌20%以上,頭也不回就直接到了2000年的10000點。

 

D先生1982年當時40幾歲,一直等到2000年都60幾歲了,在沒有賠錢的情況下,他決定退出股市。(4)

(圖4).png   

 

但是現在投資全球化了,買不到這一檔可以買別檔,買不到這個國家可以買別的國家,買不到股票可以買高收債或REITs,所以應該沒有人會變成D先生。

 

然而如果你放開你的視野,不只看本國的股票及ETF,放遠全世界,高收債也可以考慮,REITs也可以考慮,如果你瞄準了40檔以上的標的,每個星期跑一次五線譜,那樣才叫樂活投資。因為如果你是每天或每個小時在盯盤看資料,所賺得的錢絕對不是被動所得,因為是主動投入很大的心力來進行投資,應該是主動所得,而財務自由的定義是被動所得大於日常開支,所以每日投入很多時間,看盤分析,應該是一個主動認真的投資人,而不是樂活投資人。

 

(5)

(圖5).png   

本周2016/7/8跑了一下發現EFA(除了美國以外的發達國家)落在趨勢線減一個標準差以下,週KD值快要下檔交叉。

 

(6)

(圖6).png   

另外一檔是歐洲,也是在趨勢線減一個標準差以下,週KD值也快低檔交叉。

 

可見世界上的投資標的除了台灣外還會有投資的機會。

 

(7)

(圖7).png   

 

以上為國人常投資的地區及市場2016/7/9的五線譜位階圖。

 

 

樂活五線譜網址:

 

http://invest.wessiorfinance.com/choose.html

 

money 2016 文章連結

https://www.moneynet.com.tw/article/3444/%E9%99%A4%E4%BA%86%E5%8F%B0%E7%81%A3%E9%82%84%E6%9C%89%E5%85%B6%E4%BB%96%E8%82%A1%E5%B8%82%E5%8F%AF%E7%95%99%E6%84%8F%E5%A2%9E%E5%8A%A0%E6%B0%B4%E6%B1%A0%E5%85%A7%E7%9A%84%E9%AD%9A%E6%89%8D%E6%8A%93%E5%BE%97%E5%88%B0%E9%AD%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