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相關報導

外資賣超 中華電90元保衛戰 2012/2/25 10:30

〔中央社〕電信龍頭中華電信(2412)股價昨天跌到新台幣90.1元,是去年3月底以來新低。外資連32個交易日賣超中華電信,再加上財測未如預期,中華電信股價面臨90元保衛戰。

中華電信在去年7月下旬因去年上半年稅後每股盈餘 (EPS3.2元拿下電信獲利王寶座等因素發酵下,最高達到111元,創下歷史新高。股價到去年底都保持在百元以上的高檔,今年1月股價逐漸走弱,昨天收盤90.1元,下跌1.53%,是波段新低;成交量超過7.3萬張,是波段新高。

中華電信股價下修主要來自外資賣超,外資從14日 起持續賣超中華電信,到昨天為止共賣超32個交易日,賣超張數接近40萬張,更讓中華電信股價下滑。

另外,中華電信今年財測預估營收1888.8億元,跌破1900億元大關,比去年衰退1.86%;稅後純益391.8億元,比去年衰退16.82%:每股稅後純益5.05元,比去年6.05元整整少了1元,也比去年衰退16%,震驚業界。

相較台灣大哥大(3045)今年EPS財測目標5.34元,高於中華電信的5.05元,中華電過去引以為傲的每股獲利王今年恐怕將拱手讓人,更波及中華電信股價。

對於股價下挫,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出面信心喊話表示,「維持穩定股利,是公司長期發展目標」,他並透露,除了維持以往慣例、去年盈餘90%發放現金股利外,將參酌公司法的新規定,以資本公積、法定盈餘公積加發股東現金股利,並強調,「將在適當時機做出適當決定。」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也表示,中華電信入股中華航空(2610)後,預估將為未來5年創造15億元營收。不過,呂學錦與張曉東的信心喊話似乎不敵賣壓。

外資在中華電信公布今年財測後,3天內共賣超接近10萬張中華電信股票,其中昨天一口氣賣超5.6萬張,更讓中華電信股票跌到波段低點。相較於台股新春開盤上攻千餘點的氣勢,中華電信是少數未搭上強彈旋風的股票。

萬寶投顧研究部協理王榮旭表示,中華電信是防禦性股票,去年下半年股市偏弱,資金多停泊在中華電信,但是新春開盤以來股市強彈,外資賣超中華電,搶進其他股票,這是不爭的事實,中華電信是這一波股市強彈的犧牲品。

王榮旭說,行政院長陳冲喊出行動上網是基本人權,中華電信是半官方機構,一定要全力配合政府施政,中華電信今年資本支出提高到330.5億元,占支出的17%,相較於以往資本支出只占15%,中華電信配合政府推動電信基礎建設的用意非常清楚。

他表示,關係中華電信營收的電信費率,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嚴加看管下,只有下調而少有上揚的機會,ADSL費率也下調,資本資出增加,營收卻下跌,難怪投資人不看好中華電信。

雖然股價下滑,但呂學錦仍樂觀看待中華電信光世代寬頻、固網與行動加值服務、雲端運算等資通訊服務與企業客戶方案將持續帶來成長動能。特別是呂學錦開春時強調「雲端運算來的正是時候」,是否透過堅實的基本面與雲端商機讓股價止跌回穩,是中華電信的考驗。

http://news.msn.com.tw/news2544268.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