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圈》考會計師 薛明玲分享三怪招

 

【經濟日報╱記者 吳碧娥】
2008.04.09 03:58 am

會計師證照很難考?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薛明玲以多年的經驗,歸納考取會計師的三大祕訣,竟是不吃牛肉、剃光頭、還有離家出走。

其中最耐人尋味的是「不吃牛肉」。有次薛明玲跟一群同業去聚餐,服務生前來詢問他們要不要吃串燒牛肉,結果舉手說要吃的,全都還沒考上會計師,反而是不吃牛肉的,個個人手一張會計師證照。本身也不吃牛肉的薛明玲,打趣說要考會計師,準備考試期間千萬不要吃牛肉,連考完試慶祝也千萬不要吃,免得破功。

薛明玲又發現,通常會考不上會計師,原因都出在自己的身上,所以要考試最好是剃個光頭,這樣就不會想出門見人,也不會隨便跑出去玩。至於離家出走,是因為人只要在家就容易有惰性,不是看電視就是想睡覺,看新聞還說是在蒐集資料,所以在家念書效率通常會比較差,最好還是找個地方躲起來K書比較妥當。

幽默風趣的薛明玲,不但對考會計師很有心得,對於如何挑選好老公也有一番見解。他奉勸未婚女性,挑選老公的條件一定要符合「三不一有」:不能每次喝酒必爛醉,表示自制力不好;不能老是在算口袋有多少錢,表示這個男人精明卻不怎麼高明;還有不能身體不好,因為久病床前都無孝子了,如果身體太差,時間一久也會影響夫妻感情。

不過,以上「三不」都只是消極條件,刪去這三種男人之後,還必須積極的找「一有」,就是要挑選鼻子大的男人,而且最好像蒙古人的大鼻子最好。薛明玲還強力推薦資誠稅務暨法務部營運長吳德豐,就是符合女性擇偶條件的最佳模範。
【2008/04/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