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股息概念股主要是要求有一個穩定的現金股息,如果發放現金股息的能力很穩定,才有資格稱為現金股息概念股。因為投資現金股息概念股的投資人,基本上以收到現金股息的目的最為投資的依據。所以任何人如果只估計某一年的現金股息,仍然太過武斷,必須要長期的觀察。 現金股息必須要穩定而且是可估計的。 

但是投資者最大的風險在於買進價格太高,因為買進價格高的話,就是現金殖利率太低,也就是在定存利率很低的時候存定存的意思。 因而,現金股息殖利率的計算方式為:分子 現金股息 除以 分母 買進成本 分子的現金股息可以合理估計而且穩定時,殖利率的高低取決於分母也就是買進成本。所以買進成本較低時,可以享有高的殖利率,而且可以享有資本利得的機率很高。 買進成本較高時,不但無法享有較高的殖利率,反而會產生投資的資本虧損。

 現金股息概念股其實要做兩項估計,一、分子現金股息的估計,穩定的獲利,就是最好的估計保證。假設該公司明年的現金股息為3元。 
二、現金股息殖利率的估計,如果過去該公司的最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為9%,最低為6%,平均為7%。這樣子的話33元(3/9%)買進是便宜,42元(3/7%)買進是平均,50元(3/6%)買進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