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這家公司本來有64.9億元的關係人應收帳款,但是卻將43億元轉到其他應收關係人帳款。

2.png

這43億元就是以經過了90天甚至360天的逾期應收帳款,轉到其他應收帳款。

3.png
由資產負債表來看,應收關係人帳款少很多,而轉到其他應收(關係人)帳款。
這個部份在計算應收帳款週轉率及平均收現日數時,會不會有些分析人員因而計算錯誤呢?
而且最重要的是,逾期的應收帳款轉為其他應收帳款有49億元這個部分呆帳提列了沒。
公司的會計政策是如是說
如附註三所述, 本公司自一○ ○ 年 一月一日 起採用新修訂之財務會計準則公報第三十四號「金融商品之會計處理準則」第三次修訂條文, 修訂條文將原始產生之應收款納入適用範圍, 故本公司對於應收款項係於每一資產負債表日評估其減損跡象, 當有客觀證據顯示, 因應收款項原始認列後發生之單一或多項事件, 致使應收款項之估計未來現金流量受影響者, 該應收款項則視為已減損, 按應收款項金額百分之百提列。
所以資產負債表日(12/31)這個部份會減損的可能性如何呢?
對每股盈餘的影響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