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股息才是現金流?資本利得不算?

 

[理財充電站07] 通往財務自由之路之何謂財務自由?

2021/06/02

摩根豪瑟說:「有些人存錢是為了房子的頭期款,買新車,或為了退休。但是存錢未必需要有個買下特定事務的目標。存錢的好處與花錢無關,它可以讓你掌控自己的時間。

很多理財書的告訴你,必須設定不同目標,並在不同的階段設定不同的目標,然後努力存錢投資去達成目標。

正如摩根豪瑟所提到的,我們認同,我覺得,理財應該跳過一些瑣碎的小目標,例如存錢買IPHONE,存錢出國旅行,存錢買車,存錢付房子頭期款,或存錢退休,理財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財務自由。

財務自由有甚麼好處,其實追求心靈自由才是終極的目標,但是財務自由可以讓你不被工作所限制,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當然你可以直接追求心靈自由,但是我們是凡夫俗子,家裡有小孩要扶養,雙親要奉養,必須要讓家人過好日子,讓小孩受更好的教育,所以對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而言,理財是必須面對責任。

只有財務自由掌握自己的時間後,再進一步追求心靈的自由。

甚麼是財務自由呢?就是你的被動收入可以....

(全文閱讀)

https://www.dreamplayer.tw/projects/190/articles/13957

 

 

 

191648333_10221065217672466_915494025091091260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