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有時候營收持續的衰退,會嚇到投資人,然而不要太快下判斷,還是要等三個月後的財報公布,再做定奪。敦吉(2459)就是這樣的例子。

可以看到敦吉的營收持續的衰退,由長期12個月平均營收的走勢就可看到蠻陡的下坡。然而股價2018年下半年來卻不跌反漲,為什麼?

image

我們看到2016年以後該公司的三率都持續上漲。

image

季報顯示,該公司的三率都比去年同期成長。

image

2016年以後可以看到每股營收雪崩式的下滑,然而每股營業利益及每股盈餘卻持續成長。

image

最近八季的資料顯示,每股營收年增率持續衰退,但每股營業利益及每股盈餘的表現還不錯。

image

像這種營收大幅衰退的公司,但是由於獲利能力提高,導致股價不跌反漲的例子,值得投資人去研究,打電話到公司,看投信的研究報告,或看公司的股東會年報都是可以發覺些蛛絲馬跡。

 

以下摘自108年股東會年報第一頁:

本集團108年度合併營業收入淨額新台幣7,569,178仟元,較107年度合併營業收入淨額 新台幣8,792,493仟元減少13.91%108年度稅前純益新台幣659,962仟元,較107年度稅前純 益新台幣652,791仟元成長1.10%。雖在通路端需求下滑進而對營業收入造成影響,但由於 製造業務高毛利產品佔比持續拉升,使得108年度稅前純益呈現成長趨勢。展望本集團三大 事業群未來發展,通路方面增加新代理線並開拓高成長的產品應用市場;製造方面持續開 發高毛利產品、推進生產自動化提升生產效率及品質良率;驗證方面擴大檢測服務能量、 提高檢測設備使用效能及準確度。強化本集團在各方面領域能力以期提供予客戶高附加價 值服務,進而打造永續經營的企業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