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5世豐分析,我看財務比率後如何進一步分析損益表

 

非經同意不得轉貼,本文開放一天後隱藏

由於毛利穩定,預計對本業獲利成長不少

最近三個月平均營收成長年增率達68.7%,如無意外,第四季的獲利應該不錯。

我看財務比率後如何進一步分析

image

世豐2020Q3每股營收每股營業利益和每股盈餘均比去年同期衰退,真的是這樣子嗎?

image

我會去調出損益表的細項,發現2020Q3的加權平均股數增加,也就是每股獲利資料被稀釋了。

其實營收毛利及營業利益均大幅成長。連續四季毛利率衰退,營業費用率因為營收增加而降低,但是營業利益率仍然低於去年同期,主要是毛利率降低的原因。

但是絕對金額是成長的,必要時還是要去了解毛利率下滑的原因。

再來就業外的部分,我覺得主要是兌換利益及損失的部分,這部分只要公司可以調價,或匯率不要升值就OK了。

整體而言2020Q3的稅後淨利雖然低於去年同期然而主要是匯率的影響所致,而每股盈餘的資訊受到股票股利發放及可轉債的轉換稀釋,未來如果盈餘的成長優於稀釋的部分就可以了,否則要仔細的評估本益比,畢竟稀釋後與未稀釋前的股價是不能相比的。

其他的部分就是世豐的其他綜合損益受到FVOCI未實現評價利益的影響甚大,雖然這部分不會列入稅後淨利,但是會影響股息的分配還是要注意一下。

image

營收成長漂亮

image

由於毛利穩定,預計對本業獲利成長不少

最近三個月營收成長68.7%,如無意外,第四季的獲利應該不錯。

 

相關新聞標題報導

出貨動能高漲 世豐11月營收倍增

2020128 週二 上午2:43 [GMT+8]·2 分鐘 (閱讀時間)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螺絲大廠世豐螺絲(206511月合併營收達2.29億元,續締造歷年單月新高,並較去年同期的1.13億元成長102.49%;累計111月合併營收為19.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