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7第三季每股盈餘?事後的公佈是1.6

你用202百萬的營收收入,第二季是193百萬,成長4.6%,估季盈餘會創新高,用第二季盈餘推算成長4.6%每股盈餘至少會1.1元,結果公布的數值居然是1.6元,很超乎預期的好。
image

小張買進這檔股票,一直等到半年報公佈,結果第二季季報相當不錯,讓他等到了。他發現近四季盈餘為3.43,等了7月八月兩個月營收也都維持在高檔無法如預期的達到七千萬元的位置,於是在9月就獲利了結。

image

 

image

現在問題來了,在105日時公司公佈的營收創新高,而且如小張所預期的突破7千萬元的關卡。

image

10/5收盤為37.5,小張要不要回補呢?

 

事後驗證

image

股價一直漲到20132月的89.6

然後在6月份跌到55

image

如果你有辦法估計到101年的第三季每股盈餘創新高,你就應該可以賺到37.545元那一波,然而你如何可以持續持有到89.6元呢?

image

你繼續追蹤10110-11-12月的營收持續成長,至少可以獲利到隔年的過年,但是如何躲過從89跌到55元呢?我也不知道

image

實際上當企業的長期營收下滑時已經又跌到30幾元的起漲點,然後你也不敢買了,最後又漲到一百元以上。

投資就是不斷地依據現有的資料估計,然後押注或停損,猜對的就賺,猜錯就賠,只要猜對的機率大於猜錯的機率你就贏了。

 

投資股票就是很難,也許能賺到一點就跑了,然後在找下一間公司投資,這是有運氣的成分在內,還是努力追蹤財務報表就會有獲利呢?

 

不用管了,反正你的淨值增加就對了。

 

這個案例告訴你甚麼?

你有甚麼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