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工作?

某甲存滿第一桶金100元後,就享受複利的好處,每年報酬8%,20年後466萬元,還沒辦法退休,仍然處於第二階段

某乙每月存兩萬元,每年存24萬元,20年後已經有1200萬元,接近初步的財務自由。

image

 

image

 

 

某丙存到第一桶金100萬後,前三年每月存2萬元,第二個三年每月存2.5萬元,第三個三年每月存3萬元,第四個三年每月存3.5萬元,第五個三年每月存4萬元,剩下時間每月存4.5萬元。

 

結果某丙20年後存到2000萬元宣告財務自由,而某甲只有第一桶金100萬,並未採用雙引擎的主動所得被動所得雙投入的方式,20年後僅有466萬,離財務自由還很緊。

 

這是一個達到財務自由的易行道,就是每月定期定額0050然後存到100萬,再來每月2萬、2.5萬、3萬、3.5萬、4萬、4.5萬投入,20年後就可以有2000萬達到財務自由。

 

你會說我只剩10年可以存0050就要退休了怎麼辦?

image

依照計畫,第一年擁有100萬第一桶金,到第10年,由每月2萬、2.5萬、3萬,你可以存到600萬,沒辦法財務自由,但是稍微想要退休也可以。

 

易行道的投資法就是不斷定期定額0050,先是第一桶金,然後每月2萬、2.5萬、3萬、3.5萬、4萬、4.5萬扣下去,20年後就會有2000萬達到初步財務自由。

 

難行道比較難,必須擇時操作低買高賣,或者必須不斷的投資個股,產生擇時的在投資風險與選股的個別企業風險,如果技術好且運氣好,可能5-7年就會財務自由,多半是操作錯誤,由第二階段退回第一階段,重新開始。

 

朋友你要如何度過第二階段,難行道還是易行道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050 財務自由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