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一個小故事,2018年初我出了一本進階財報分析,然後有一個住在我家附近的好朋友,說要來跟我買書,我們就約在附近的超商見面,在寒冷的冬夜,我們在10度的低溫聊股票,他說他買湯石,買到跌破30以下繼續買,買到會怕。

下一個場景

我回家敲開電腦,其實湯石我亦也注意很久了,五線譜也跌到剪一個標準差,結果一打開。賣出只有1張2張,買進也只有1張2張,買也買不到。賣也賣不出,就算了。

後來前幾天有聚會,就和湯石達人及那位好友一起吃飯

結果那位好友在50附近賣出,30元買50元賣,一張賺2萬,100張賺200萬,以我的朋友的資力,會買到怕顯然不是100張而已,可能在500-1000張,也就是這檔就賺了1000萬,估少一點也也有700-800萬,今年洗洗手睡覺去了。

另外一位湯石達人,當然堅持原則,買進後不賣,想想看如果他在50元賣出,他會被酸民酸到甚麼地步。

擁有個股不宜公布,會影響你的操作績效,贏了沒人感激你,輸了大家酸你,當然你如果收費,又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