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少寫文章,主要是因為開學要備課的原因,然而也有受一些影響,導致不願意大量書寫,過去我們提供很多免費的檔案,裡面有了公式,很多人就自己回去學習,自己用當然很OK,然而很多人就分享給好友或上傳到社團表示我很厲害,最後還有人乾脆自己做成網站收會員,我們經營部落格粉絲團不夠努力,只負責創作,最後都被別人發揚光大了,對於原創者的創作動力是個打擊。文章內容也是一樣,一開始的想法案例,別人拿過去後改寫就變他的了,其實文章公開了,只要引用就OK了,然而大家就不願意做這件事。我對賽芭最尊重了,他改了係數,仍然願意說原創者是我,這才是朋友,看他的文章越多,我一點都沒有反感反而很高興。

所以我就必須確保我的文章很多人看,我才願意公布,他們說文章的開頭,或影片的開頭10秒沒有影人注意,免費的都沒人點了。

其實主要是要按讚或分享,這是對作者最大的回饋。

10500點的股價高嗎?

很多人在2008年跌到3900點,所以說跌到5000點才OK,很多人在2015823日當天跌到7203點,將0050掛在55元等,結果到了55.4就不往下了,然後回到57元。

我一定要等待,等、等、等是耐心,價值投資人就是要等待。

等不到了…..為什麼,因為相對低檔是一個相對便宜的區間而不是某一個價格。

回到10500點這個股價高嗎?

其實這個股價高也不高,有不同的時空背景因素,而我最在意的就是股價淨值比,我們可以求出上市公司的每個月的淨值是多少點,畫出一倍的股價淨值線,目前在6286左右。(20188)

本世紀以來,跌破一倍的股價淨值線,就是在2008年那一次而已,所以要跌到5000點,很難,要跌到6000點也很難。

用淨值去評估,1.3倍就很便宜了,也就是在8309點左右,然後再1.5(9429)就是合理的低於這個就便宜。

高於1.8(11315)就不便宜了,如果突破1.8倍到了2(12572)就是很高了。

另外tivo錄了全世界最好的製作財務分析excel繪圖的youtube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posts/1892595067476188?__xts__%5B0%5D=68.ARCXa_ujf_znXWpOIDCjpRf3cBicrlLGQSXHA63ZDpDVDJhkiX7b22qWIo_5jeeuQ63OqBn-9g9WCnekBq19sbwBmqiEKDH7cE26rHk6D9WjcdKlqdiAnRS6kZk3NHuPvHQO2SfPCf7qfGQdkAvOAIaRliZJL0jqRjg4ygqdxoUUzIB_7Ffw0Q&__tn__=-R

居然只有2000人看,如果沒有看得趕快看,如果已經看過得不藏私要分享,不然我們就只有同溫層,我們的貢獻也無法分享給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