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可以控制的政策通常是對內的政策,例如風電、桃園航空城、捷運建設,以及都更或土地活化。

也許有些人認為是建設公司會因此獲利,我個人認為老牌的資產股應該更有影響力。

前一篇文章分析上海商銀上市後對原有持股的上市公司的淨值的影響,其中有討論到勤益公司,我又想到勤益公司在忠孝東路、新莊、大園有不動產,從來沒有對資產股做研究,但是想到彼得林區的六大類股其中也有資產股的投資分析,就自己試著研究看看。

由於我對市價不熟,所以分別採取2015年及2010雜誌上所刊登文章上面說的市價,然而到現在市價是否如何,可能要有興趣的網友自己去研究了。

資料來源  理財周刊 766 201551

http://www.moneyweekly.com.tw/Channel/Detail.aspx?UType=111&UID=17470321180&AType=1&pagenum=2

新莊與大園土地價值依舊迷人

勤益於桃園航空城旁,擁有三萬坪土地(桃園縣大園鄉國際路一段),目前仍有兩萬坪土地等待出租或開發,隨著機場捷運線即將於年底開通,大園地區農地、工業區土地價格持續攀升,工業區市場行情已突破每坪十二至十五萬元區間,目前來到每坪十七至二十萬元。

新莊部分,勤益於捷運頭前庄站附近共有五塊合計一萬七五坪土地,其中面積較小的三塊分別租給IKEAVOLVO Volkswagen,鄰近捷運站出口三五九坪土地(現為遊覽車停車場),規劃依循IKEA模式,興建賣場出租。考量新北市針對工業區土地做為非工業區使用,所要求的一次性權利金提升,勤益仍積極尋求潛在對象(國際品牌商優先)進行合作開發。

我從勤益公司的官網找到原新莊各廠的土地及出租資訊,同時也找到原大園廠的土地及出租資訊如下:

資料來源:勤益公司官網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15053

資料來源:勤益公司官網

桃園市大園區國際路一段182182之一號

29246

然後由證券公司提供的網站資訊可以取得上市櫃公司持有不動產情形

勤益公司持有不動產如下:

我對大園廠及新莊各廠的土地進行彙總同時用每坪17萬評估大園廠土地(成本為1567),每坪45萬評估新莊各廠土地(平均成本為16905),在未扣除土地增值稅下得出每股淨值分為25.5元及30.16元。

至於可能的土地增值稅為何?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由台北市稅捐處網站查到下列稅率資訊。(大園廠及新莊各廠土地持有應該都有超過40)

土地增值稅稅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