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台泥的和平電廠使穩定的業外收入,到底和平電廠的收入真的是業外收入嗎?

台泥2017年的營業收入為98312百萬元,到底包括哪些項目呢?

我們看財務報表附註的部門別收入

 

可以看出台泥的電力部門是屬於營業收入,台泥的營業收入可分為四大部門,水泥部門、化工部門、電力部門與其他部門。

其中電力部門(主要是和平電廠)的收入105年度為11752037千元,106年度為10353637千元,是第三大的營業收入來源。

而電力部門105年度的部門損益7895737千元是獲利最大的部門,106年颱風造成和平電廠的損失,使得部門損益降到4326424千元,本來想說台泥這次受創嚴重,應對股價產生重大影響,然而106年台泥中國水泥廠獲利不錯達9608840千元,使得台泥又重回以水泥部門收入為主的水泥公司,不然大家還會以為是台電(台灣水泥電力)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