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譜是依據過去一段時間(通常是3.5)所計算出來,中間那條是3.5年股價長期的趨勢線,然後上下各加減一個及兩個標準差,是市場的兩極,趨勢線的上標加一個標準差是相對樂觀點,趨勢線上面加兩個標準差是樂觀點,反之趨勢線下減一個標準差是相對悲觀點,減兩個標準差是悲觀點。依照反向投資法,就是要在相對悲觀點或悲觀點以下買進,在相對樂觀點或樂觀點以上賣出,但是悲觀仍有更悲觀,樂觀仍有更樂觀,所以我們建議投資人要搭配樂活通道的買進及賣出訊號做買進及賣出動作,

然而如果出現買進訊號後,資金如何配置,還多人都說我買一點點不賠就好了,會這樣子講得人一定不是認真的投資人,因為像2008年的金融海嘯,是近百年來難得一見的低點,如果你有100萬只投入十分之一,也就是投入10萬,賺一點就走,這樣的話倒不如存定存,適當的資金投入策略是必要的,以全球股市7-8年一個循環,在相對低點你只投入一部份的資金,當股市往上回升時你敢一直加碼加到滿倉嗎?一個人的黃金投資期間只有20-30年,也就是有34個循環,縱使你看對了低檔,可是每次只投入十分之一,也無法從投資理財順利累積財富,而達到財務自由的目的。

所以本文提供一個資金配置的方法,那你在訊號出現時,可以放心投入相對合理的資金配置。這個方法就是產柏頓不敗投資策略。

2016/1/220050的股價為56.6元,跌到趨勢線減2SD以下,且樂活通道從下沿回到正常區間的56.5元內,是一個不錯的買點。但是要買多少呢?

這時可以搭配坦伯頓不敗投資法做資金配置。坦伯頓不敗投資法就告訴我們,當時的所公布的10512月的股價淨值比(P/B)1.49倍,依照坦伯頓不敗投資策略,持股不低於70%,也就是如果你空手的話,一次押到70%的資金水位。

因為坦伯頓不敗投資策略,分析了台股的歷史的股價淨值比(P/B)的配置區間,而求出以基本分析來看,將正常區間往下分成五個區間,往上分成七個區間,個給予不同的持股比重,例如市場的股價淨值比低於1.2倍以下,資金全部投入,股價淨值比在1.55倍到1.64倍間持股不低於60%不用調整,反之如果股價淨值比大於2.16倍,持股可以全部出清。

 

有了基本面可以做投資決策的後盾,可以解決一般大眾的投資心理面的問題,通常到的低點時,滿手股票的人沒錢買,滿手現金的人不敢買,要克制這種投資的心理障礙,坦伯頓不敗投資法確實是不錯的投資輔助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