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KY擬以現增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計1~1.5億股(補充)

2017/8/16 上午 09:46:0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871)中租-KY-補充說明106316日本公司董事會及106年股東會決議以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內容。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8/10
2.
增資資金來源: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
3.發行股數(如屬盈餘或公積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分):
擬發行股數為100,000,000股至150,000,000股,實際發行股數
授權董事長於此一額度內市場狀況調整之。
4.每股面額:台幣壹拾元整。
5.發行總金額:依存託憑證發行單位數及其發行價格計算之。
6.發行價格:實際發行價格將於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函後再行訂定之。
7.員工認購股數或配發金額:依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全部對外公開發行,不保留員工認購。
8.公開銷售股數:發行總數100%
9.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不適用。
10.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不適用。
11.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已發行之普遍股相同。
12.本次增資資金用途:轉投資子公司及償還銀行借款
13.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海外存託憑證發行計畫之重要內容,包括實際發行價格、發行股數、發行條件、募集金額、資金運用計畫項目、預定運用進度及預計可能產生效益,以及其他一切有關本次發行之事項,授權董事長視市場狀況訂定、調整與辦理。
未來如依主管機關指示或因應市場情況而須修正時,亦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

 

 

中租最近幾年的每股營收每股盈餘均成長

 

每股營收及每股盈餘YOY也是持續成長

2017/8/18本益比為11.5倍

目前的股本為11,392,000,000也就是有113億元,11.3億股

發行100,000,000150,000,000,也就是1億股或1.5億股,佔原股份的8.84%-13.27%,這個部分就是可能稀釋的部分。同時發行價格通常低於目前的股價才有人願意認購,同時目前是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如在美國發行就是ADR)目前的股東不能原比率認購,也就是如果發行價格低於目前股價,原股東不能等比率享受。

 

請問:發行新股對沒有認購新股股東股價的影響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