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與知名財經作家薛兆亨聯手出擊,將總計40餘年的投資心法,首度完整呈現於《贏家聖經》中,藉由對金融市場基本概念的介紹,建立正確的投資思考邏輯,藉此幫助投資人掙脫長期輸家的宿命。

  屏棄枯燥生硬的教條分析,作者以淺顯的文字,深入剖析標的暗藏的潛力與危機,並傳授讀者景氣循環中,各階段的資產配置,以及最新經濟指標之實務應用與展望。

  即使金融市場瞬息萬變,手握投資市場最經典的指南《贏家聖經》,等於掌握穩當獲利的終極祕訣!

本書特色

  1.完整呈現兩位作者總計40餘年的投資心法,屏棄枯燥生硬的教條分析,以淺顯的文字深入淺出,為讀者揭開標的暗藏的潛力與危機。

  2.從股海老手到投資新手,都必須精讀的投資勝典;看贏家的經驗,勝過聽大師的明牌。

  3.內容包括最新經濟指標之實務應用與全球經濟展望,全面掌握2012年的獲利趨勢。

作者簡介

郭恭克

 getImage  

 

 

 知名財經部落格作家,人稱「獵豹財務長」,政大EMBA財管所、考試認證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曾任好樂迪及錢櫃企業財務長、荷銀投信副總、富邦投信協理、國泰人壽「證券投資小組」研究員、債券投資組長。著有《投資心法豹語錄首部曲》《耕讀狂想曲》《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獵豹財務長投資藏寶圖》《獵豹財務長投資羅盤》《散戶啟示錄》等書。平日喜歡與同好交遊,但不與上市櫃公司掛勾,也不拿各種金主回扣,不利用媒體坑殺投資人。

薛兆亨

  政治大學會研所博士班研究,會計師高考及格(CPA),曾任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業務處主管、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顧問,執業會計師近10年;現任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管系專任助理教授及財經作家、合格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課程導師、CFP理財規劃認證課程講師、考試認證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

  著有《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博客來2008年8、9月會計統計類暢銷書第一名)《這樣算帳,小本經營一定成功》《中小企業成本會計實務》《中小企業自主記帳實務》(經濟部金書獎)《中小企業節稅實務》《基礎會計實務》、《買賣業及服務業自主記帳實務》;譯有《個人理財》《企業概論》。

 

目錄

推薦序  黃國華:為什麼你總是淪為投資的輸家?
自序一  郭恭克:給你技術,一起進入更扎實的投資殿堂
自序二  薛兆亨:成為策略型投資人,在最適當的買點進入市場

前言  超越景氣的不二法門

第一篇       金融市場與投資本質
投資之始,重在觀念,一旦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不管面對怎樣的市場變化,都能以正確的投資邏輯思考,不致於做出錯誤判斷及投資行為。因此,本篇開宗明義即要撥亂反正,將投資基本功一步一步建立得更扎實。
第一章  金融市場與投資思考邏輯
第二章  金融市場基本架構
第三章  投資股票市場基本概念
第四章  股權評價原理
第五章  債券投資策略
第六章  股權資產與債權性資產雙向策略操作

第二篇       股票投資與三大財務分析
最終決定買進標的的關鍵是股價的高低,股價的高低又決定於你的安全邊際,如果你對每檔股票都進行評價,就不會跟隨市場的氣氛搶進殺出。為求合理的價格,對於財務面的解析就相當重要,本篇將介紹在投資選股上,如何實際運用三大財務報表,正確判斷股票價值。
第一章  資產負債表
第二章  損益表
第三章  現金流量表

第三篇       股票投資的品質管理
為更深入了解企業在營運過程中,導致會計盈餘與現金流量之間所產生的落差,及其起因來自哪一個營運環結,透過主要的流動資產、負債及營業費用之增減幅度,與企業營業收入變動幅度進行比較,或是透過企業營運過程所耗費的資源多寡,便可提前預見企業營運可能朝向正面提升,或向下沉淪的徵兆。
第一章  五大盈餘指標檢視企業盈餘品質
第二章  現金轉換循環看企業營運榮枯
第三章  股票投資綜合分析與評價

第四篇       從總體經濟看景氣循環與資產配置
總體經濟分析主要有分析方向、幅度以及時間三個面向。在方向上,主要藉由個體經濟分析影響企業盈餘的因素,進而產生經濟景氣變動的四大循環。而要判斷幅度比判斷方向更難,更難的是要判斷時間。事實上,只要能深入了解影響總體經濟景氣循環成因的各種邏輯因素,便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第一章  經濟學基本供需原理
第二章  造成經濟景氣循環之邏輯思考
第三章  國內生產毛額結構與政府政策
第四章  國際收支與資金動能
第五章  跟著景氣循環做資產配置

第五篇       全球經濟景氣全覽
掌握景氣,就掌握投資的契機。在經濟復甦時投資,在成長趨緩前收割,仍是策略型投資者獲利與保身之道。另一方面,如果沒有發生惡性通貨膨脹,投資股市還有機會獲利。然而,今後的經濟走勢已經不是雨露均霑,而是所有國家齊漲齊跌,對於標的物的選擇與追蹤,就更為重要了。
第一章    全球經濟景氣現況與展望
第二章  常見之經濟指標在投資思考上之時序
第三章  美國經濟指標實務分析
第四章  中國經濟指標實務分析

 

購買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