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購買請按  購書贈好友一年活動

  

106813Finance168財務報表分析入門講座-台北場

http://www.taogu.com.tw/opencms/channel2/Article000136.html?__locale=zh_TW

 

106年高雄市Finance168進階財務分析講座(10686)

http://www.taogu.com.tw/opencms/channel2/Article000135.html?__locale=zh_TW

  本文原文發表於2016.10.6

 

 

2498-1  

宏達電的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前純利率一直衰退,104年大幅虧損,可以說獲利能力相當差了。

2498-2  

 

104年每股盈餘為18.79元,虧掉將近兩個資本額。

 

 

 

宏達電一直賠,會不會償債能力出問題呢?

2498-3  

 

好玩的是,越賠錢財務結構越漂亮,又沒增資怎會這樣呢?

2498-4  

 

短期償債能力也進步,一副越賠錢償債能力越好的樣子!

2498-5  

 

但是現金流量少很多呢?會不會金盡而走向休止符呢X

2498-6  

 

每次分析CCC的時候有人就會對平均銷貨天數增加幾天、平均收款天數增加幾天斤斤計較,宏達電直接增加38天,也就是增加了30%,夠厲害了吧!

 

 

 

你覺得宏達電會金盡而走向休止符,還是財務結構越來越穩呢?說說你的看法?

 

 

 

 

 

我的看法是沒那麼簡單,因為分析還有一些眉角,這個案例會出現在財務分析入門講座的講義上,和上課學員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