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教授您好,想請問以下兩個問題:

1).五線譜的線譜線趨勢往下走與往上走,有沒有甚麼意義?

2).五線譜的趨勢線往下走何時會成為往上走?或者是五線譜的趨勢往上走何時會成為往下走?我的意思是線譜的趨勢上下會翻轉嗎?那如果翻轉代表甚麼意義嗎?

以上兩點請問教授,感謝

五線譜的趨勢線往上走,如果均值回歸,在趨勢線下一個或兩個標準差以下買進,回到趨勢線上一個或兩個標準差賣出,賣出價會高於買進價,所以會有獲利。

 

五線譜趨勢線往下走,有可能在趨勢線下一個標準差或兩個標準差下買進,未來回到趨勢線上一個標準差或兩個標準差以上賣出,賣出價可能低於買進價←以較難獲利。

 

五線譜的趨勢線有可能由正斜率轉平,或轉為負斜率,這是機率的問題,童常正斜率是假設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改變的機率不大(但是還是可能改變),通常由正斜率轉平或轉為負斜率,股價會持續掉到樂活五線譜下沿很長的一段時間,建議不要在這個時候搶低,因為低點後可能還有更低點。

 

五線譜的趨勢線有可能由負斜率轉平,或轉為正斜率,這也是機率的問題,通常由負斜率轉平或轉為正斜率,股價會持續涨過到樂活五線譜上沿很長的一段時間,建議不要在這個時候賣出,因為高點後後可能還有更高點。

 

由於使用五線譜前都有先評估本益比、股價淨值比或殖利率等基本面的因素,所以可以降低正斜率轉為負斜率時的風險。

 

可以自己去按一下

 

http://www.taogu.com.tw/opencms/channel4/Article000002.html?__locale=zh_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