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每個商人外出拚搏的理由,都只是為了,歸鄉。
一個橫跨四代的兩大棉商家族故事,
一場橫跨三個國度的尋根之旅,
一段驚心動魄、激動落淚的百年追尋。

 
筆耕多年練就的寫作潛力,熱愛台灣所沉澱積蓄的創作勇氣,
醞釀出一部真正屬於台灣人,橫跨兩岸的「大河小說」!

 
  黃國華,人稱總幹事,是知名的財經作家,更長期熱中研讀文學小說,東洋與歐美並陳,涉獵的廣度與深度具精,也因此奠下深厚的寫作功力。
     
  他最推崇日本作家山崎豐子,奉為自己的創作導師,其描寫大時代的壯闊動人,以及刻畫小人物的生動翔實,觸動了黃國華立志要寫下一部真正屬於台灣人,橫跨海峽兩岸「大河小說」的信念。      
   
  經過長期的醞釀與不厭其煩的史料蒐集與現場查訪,他終於完成了這部以歷史為經緯,融合家族情感、商戰、愛情等豐富元素,大膽嘗試的小說創作。
 
  百年來,台灣人的宿命就是遷移。一群留著商人血脈的人,從戰亂與貧困中爬出,遠走家園。又在理應太平的年代裡,為了生存遷徙、流離異鄉,成為台商。

  時代讓這群血脈相連的人們被迫鬆開了手,他們是歷史巨流下奮力掙扎的困獸,靠著歸鄉的信念,在邊境國度奮力求生。孤注一擲的他們,真能在新世界裡扎根,或終將鎩羽而回?
 
  在這部橫跨四代、以棉商為主角的長篇鉅作中,黃國華寫下台灣人的漂泊宿命,也寫下了台灣人的智計、韌性與商道。他將這群離鄉背井的異鄉人栩栩如生地刻畫於這座島嶼,期待這個壯闊的故事,能感動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購買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