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到105年8月活動

我們有介紹過五線譜可以提供相對低點於相對高點的預測,例如(圖1)

(圖1).png 

在2015年7月底就跌破一個標準差,如果那時候66-67元買進到現在(2015年10月底)還是套牢,而且在8/10跌破兩個標準差那時候是63元的價位,你又買進(當然到了2015/10/31已經賺了)你又買進,買進後一直跌到55.7元,你會覺得很不安心,雖然是在相對的低點(一個標準差)或低點(兩個標準差)買進,但是你仍然怕會接到天上落下來的刀子,怎麼辦呢?只要加一個小指標,你就安心了,會買在很低點,存股的人買的安心,賺價差的人賣在很高點,賣得笑呵呵!

加上哪一個指標呢?其實大家都知道的KD值!

你會說,甚麼?KD值我也會操作,還要你教?

其實如果只用KD值會過多訊號,產生過度交易,讓你失去對這個指標的信心。

但是搭配五線譜就不一樣了,由於五線譜是決定趨勢的相對高低點,當遇到加一個標準差就是相對高點了,要不要賣呢?可能還會往上呢?當來到兩個標準差就是高點了,要不要賣呢?可能還會往上呢?

沒關係讓KD值幫你做決策。

在2015年4月底時有來到最高點接近兩個標準差,要不要賣呢?(圖2)

(圖2).png 

資料來源 XQ全球贏家

我們發現在2015年3月下旬及4月下旬各自出現KD反轉的訊號,兩次都是不錯的賣點,五線譜均在一個標準差以上的相對高點,就等KD訊號出現,作價差的可以獲利了結。

至於買點呢,雖然在七月底及八月初分別跌破趨勢線減一個標準差的相對低點及趨勢線減兩個標準差的低點,但是仍然不要買,要等KD低檔交叉的訊號,沒錯就是在8月24日出現低檔交叉的訊號,是最佳的買點,前面七月底及八月初出手都太快了。

(圖3)

(圖3).png 

2012年6月17時也出現趨勢線減一個標準差接近兩個標準差的買點,同時KD值低檔向上交叉,也是不錯的買點。

大家會看到KD值高檔交叉或低檔交叉的訊號很多,這樣會產生過度交易,如果搭配五線譜的趨勢高低點判斷,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交易,讓你存股存得更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