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7438_10206088286978559_491328765_n  

大家買高股息0056的ETF,很多都是想要賺現金股息的,然而我國現金股息每年只發放一次,也就是說現金股息發完後,當年度的現金股息總金額是固定的。

0056於7/9日前(台灣的股息密集發放時間是6-7月)集保的張書低於200000張,當現金股息發放完,ETF內的現金股息的總數固定了,集保的張數卻增加到341000張。

會不會因此稀釋了原來每股現金股息的金額呢?就教大家!

以當時的成分股,平均股息成長率達兩位數字以上,投資者會以為今年所發放的股息應該高於去年的1元,結果卻可能低於去年的1元,不曉得原因為何?

2015-10-11_152109  

結論是投資者不能夠隨便依據今年與去年的成分股現金股息成長率來估計當年度的每股股息,因為很多評價是用殖利率來評價的,例如估計股息/目前0056股價等於估計殖利率,你可能覺得這個比率大於5%或大於6%就很便宜買進,但是結果實際的每股股息卻遠低於估計值,就會造成錯誤評價。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購買請按  購書贈好友一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