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一年活動

就價值型投資人來看,如果以股息的現金流入為主要的所得,當政府提高稅率,或者是將可扣抵稅額減半,就是這類型的投資者的稅後股息淨現金流入的減少。

那麼會發生甚麼問題呢?

本來合理的股價訂在現金股息殖利率5%,現在因為稅的問題,就往上調升到6%,亦即原來的合理股價100元以下就可以買進,現在合理股價就下修到83元,其他狀況不變,公司的獲利與股息政策一樣,股價人然會被價值投資者下調。

想要存股靠現金流量退休就難了。

一堆長期要抱股除息的,被迫棄息拋售。

以前持股的原則有二

1.必須有現金股息殖利率5%以上,目前修正為必須有現金股息殖利率5.5%-6%以上。

2.每檔股票持有不要超過10%-20%以上,可以分散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