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的條件

 

 

大家都在講存股,可是存股其條件,股價下跌存股好嗎?當然好,但是存股有其條件。

 

  1. 如果在多頭,存股很好,因為你的帳面價值會越來越高,其實在多頭每個人都會賺錢,所以持有現金績效最差。

  2. 然而在空頭,存股會如何呢?你的帳面價值越來越少,財產越來越少,等待的股息,半年後才會配發?存股好不好?

  3. 其實能不能存股取決於你的現金流入(主動所得+被動所得)是否高於現金流出,當你有淨的現金流入時才有資格存股,否則存股就叫做套牢,其實很痛苦的,一但是很痛苦,就沒辦法正確投資,會做出錯誤的決策。

  4. 所以大家要存股,你要限惦惦斤兩,你有正的現金流嗎?如果沒有,存股只會讓你資產不斷地減少,遠水(股息)救不了近火(明天的帳單)

  5. 那我有300萬我能不能存股呢?還是一樣,如果你沒有正的現金流,你只能作價差,不然存股的結果就是你的淨值越來越少(空頭的時候),股息還沒進來你就有賣股票還帳單的壓力。

  6. 空頭是存股的好時機,卻是沒有淨現金流入者的敵人?

  7. 我有500萬能不能存股?如果沒有淨現金流入(現金流入大於現金流出),你還是只能玩價差,做波段。因為存股只會讓你的錢卡在股市,雖著始間經過,眼睜睜的看你的淨值流失。

  8. 再做一次結論,只有有淨現金流入(現金流入大於現金流出)的人才可以存股,而且股價越跌越可以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