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要經濟指標追蹤20150430—第一季GDP不好有人會嚇到,可是連續三年第1GDP都在低點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工業面因為高美元而疲弱,不動產成長趨緩,非農就業人口月增跌到11個月來新低,但是仍然在充分就業附近,人工成本提高趨勢不變,如果原料成本再提高,FED是否會升息呢?還有第一季GDP不好有人會嚇到,可是連續三年第1GDP都在低點,然後往上走,因該是全球氣候異常的關係吧?(1)

(圖1).jpg   

 

 

(2)

(圖2).jpg   

FEDQE已經結束,資產規模不再擴增,長期而言自動會縮小(因為債券會到期),要不要下重手升息就看FED的決策囉,我覺得以目前工資上漲,只要能源價格回升,可能就會升息,升多升少又是另一回事,長久以來通膨失業率是央行的觀察重點。

 

(3)

(圖3).jpg   

美國的第一季好像都會這樣子,然後第2季給你好看。至少最近三年的第一季都是這樣,會不會是新常態?

 

(4)

(圖4).jpg   

成屋銷售OK新屋銷售開工趨緩,不動產的長期成長趨勢是否放緩呢?

 

(5)

(圖5).jpg   

至少房價年增率還有5%的健康成長,看不出不動產出現危機的樣子。不動產的成長,讓FED可以放膽作為,因為不動產是美國中產階級的主要資產

 

(6)

(圖6).jpg   

產業的狀況不是很好,可能是高美元的影響出口工業生產指數產能利用率持續下滑,由於美國的出口一向不是經濟成長動力,就業狀況也仍沒有轉差,非農就業人口的下滑才是FED關心的重點吧?

 

(7)

(圖7).jpg   

工業生產持續下滑,產業面前景不佳。

 

(8)

(圖8).jpg   

初領失業救濟失業率工資都顯示美國任邁向充分就業之路。

 

(9)

(圖9).jpg   

非農就業人口月增降到10幾萬人,已經連續11個月的月增20萬人告終了嗎?是要衰退了還是趨近充分就業了。

 

(10)

(圖10).jpg   

工資仍然成長,能源成本如果上揚,FED可能會開第一槍,除非就業狀況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