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獸:野人你不是說五線譜在低檔(趨勢線減一個標準差或減兩個標準)買進,在高檔(趨勢線加一個標準差或兩個標準差)賣出,現在則麼又說大趨勢(big trend)呢?你不是出爾反爾了嗎?

野人:叫獸,我這次從俄羅斯和中國的體驗,就是當脫離趨勢線很遠的時候,也就乖離率過大的時候,可能是另一個趨勢的開始,中國你在賣的時候剛好人家在買,俄羅斯你在買的時候剛好人家在賣。

叫獸:野人,你就不懂,中國在樂觀區我們賣掉,留一些讓人家賺,這是不貪心。俄羅斯我在悲觀區買,這是價值投資者或者反向投資者在低檔買進,是不恐懼或者是練習安忍。

野人:那叫獸,你說會均值回歸要多久?

叫獸:依照過去的趨勢4-7年就會有一個大波段,所以4-7年內就會有均值回歸,像這個崇高擋下來50%-70%的市場,完全均值回歸會賺到一倍,就回歸一半也會賺到50%以上,4-7年可以賺50%-100%是值得等待的。

野人:你敢保證4-7年會均值回歸嗎?萬一要好久好久,那個忍耐要很痛苦的。

叫獸:沒有人可以保證未來會怎麼樣,如果可以保證未來4-7年會賺一倍,那麼我身家財產都壓下去了。

野人:可是那些散戶,就一次押很多啦!現在賠了20%-30%就很受不了,寫信來問要怎麼辦了,我看了也很難受。

叫獸:哪你說要怎麼辦?

野人:所以我說要大趨勢阿!大趨勢轉為往上才可以已進場。

2015-03-25_151218  

 

野人接著又說:像去年12月俄羅斯跌破趨勢線減一個標準差時所謂的相對悲觀區時,雖然已經在相對低點,但是除非你是深口袋的,否則你不能別人恐懼我貪婪,不像叔叔有練過,散戶是不能接空中掉下來的刀子的。散戶要等趨勢確定反轉才能進場。

2015-03-25_151312  

 

例如在2015年的2月,20MA確定往上才能夠進場,這樣子才不會受傷,因為在2015年的2月五線譜已經低於趨勢線減兩個標準差的長期悲觀區,但是20MA又回穩往上短期big trend也經往上了,才可以進場。

 

叫獸:你少騙人了,甚麼叫big trend往上,你看俄羅斯從11.63突破20MA後一直往上到了13.6後還不是又跌回到12元戶近。

 

野人:所以就是要設停損點啊,你看223日停損點13.29就賣出了還是有賺阿!停損點就是由高點跌下來5%10%間看你的忍受程度而定。

 

叫獸:依照BB通道就是如果突破通道的上沿未來20日內往上的機率只剩2.5%可以賣掉,如果你怕一直往上會賣太早,可以設移動停損或停利點。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後續有關五線譜與big trend叫獸和野人仍有不同的意見對話中,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