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本益比為14.5倍在中間的位置,股價淨值比2倍在相對樂觀點,殖利率3.45%也是在中間的位置。

英國的GDP年增率目前在2.7%是歐洲已開發國家的資優生,通膨在0.3%失業率在5.7%,基本上是低度成長,痛苦指數極低的經濟狀態。

外匯存底為歷年相對高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僅1.8%但是相對於0.5%的通膨,仍為正的實質利率。

目前匯率為1.5美元的相對低點

e1  

 

資料來源http://myindex.jp/global_per.php

 

 

 

GDP為台灣的5倍,是全世界第六大國,

e2  

 

經過14年英國股市終於回到高點

e3  

 

然而以美元計價的ETF卻是由高點跌到17%目前回到高點以下的8%的位置。

e4  

 

長期來看在趨勢線上的相對高點

e5  

 

英國的GDP年增率目前在2.7%是歐洲已開發國家的資優生,但是經過全世界不尋常QE的干擾,目前要回到4%以上的年成長率有一點困難了。

e6    

 

英國的工業生產值不是很穩定,2012年與2013年應該算是一次的小衰退,目前已恢復正成長,然而石油的下滑,最近的工業生產又有下滑。

e7

經過金融海嘯後,英國的失業率明顯下滑,目前已跌到6%以下的5.7%,表現相當不錯。

e8  

 

英國已接近通縮的0.3,是26年來最低的通膨水準。

 

GDP年增率在2.7%,通膨在0.3%失業率在5.7%,基本上是低度成長,痛苦指數極低的經濟狀態。

e9  

 

英國的匯率目前在1.54美元是25年來的低點

e12    

英國的出口目前在高點停滯

e13  

經常帳為逆差

e14  

 

不過居然是淨債務國

  e10  

外匯存底在歷年高點

e11  

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1.8%的水準,但是相對於0.5%的通膨,仍然是正的實質利率。

 

資料來源:http://www.tradingeconomics.com/

 

 

 

經濟[編輯]

 

綜述[編輯]

 

英國作為一個重要的貿易實體、經濟強國以及金融中心,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系,也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在過去的三十年間,政府大量減少了國有資產,並減緩了社會福利計劃的發展。十八世紀時英國本地產小麥開始不敵北美廉價小麥,放棄大量種植小麥,大量從美洲進口糧產,逐漸轉以乳畜業為主,較為集中,高度機械化,效益十分高:1%的勞動人口能夠滿足大約60%的食品需要。

 

英國擁有大量的天然氣石油儲備;英國的主要能源生產大約佔總GDP的10%,在工業國家是算非常高的。服務業,特別是銀行業金融業航運業保險業以及商業服務業佔GDP的比重最大,而且處於世界領導地位,首都倫敦更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金融、航運和服務中心。英國的名牌國際工業包括勞斯萊斯汽車和引擎,名牌國際服務業包括馬莎百貨公司匯豐銀行

 

英國的教育學術研究科學研究亦處於世界領導地位,舉世聞名的牛津大學劍橋大學都位於英國,是美國以外全球最重要的教育樞紐。英國每年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慕名前來升學,不僅為國家帶來豐厚的外匯,也為這個屬知識型經濟體系的國家吸納不少人才。

 

英國的旅遊業也相當重要:每年有超過2,700萬遊客,排名世界第六,低於中國(3300萬)而高於澳大利亞(1910萬)。特色影點包括城堡,有各種珍藏的大英博物館和超大型溫室。

 

參見:英國工業英國商業英國旅遊業

 

工業[編輯]

 

英國的工業在世界上佔有重要地位,是歐洲最大的軍火、石油產品、電腦、電視和手機製造國。主要工業部門有:採礦、冶金、化工、電子電器、汽車、航空、食品、飲料、煙草、輕紡、造紙、印刷和建築等。生物製藥、航空和國防是英國工業研發的重點,也是最具創新力和競爭力的產業。英製造業中紡織業最不景氣,但電子、光學設備、人造纖維和化工,特別是製藥行業仍保持雄厚實力。 因工業革命即啟蒙於英國,故英國的工業法令在世界各地都能傳聞。

 

農業[編輯]

 

主要包括畜牧、糧食、園藝、漁業,可滿足國內食品需求總量的近2/3。農業用地佔國土面積的77%,其中多為草場和牧場,僅1/4用於耕種。農業人口人均擁有土地70公頃,是歐盟平均水平的4倍。英是捕魚大國,捕魚量占歐盟的20%,滿足國內2/3的需求。

 

服務業[編輯]

 

包括金融保險、零售、旅遊和商業服務等,是英經濟的主導產業。倫敦是全球第二大金融中心,在世界經濟生活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交通運輸[編輯]

 

 

本章節需要擴充(2013年5月11日)

 

主條目:英國運輸

 

水運尤其是海運是英國交通的支柱,泰晤士河運輸量居世界河流前十位。海運承擔了95%的對外貿易運輸。英國大中港口眾多,其中約100個為重要商業港口,吞吐量1000萬噸以上的港口超過十個。英國與新加坡日本被公認為受海運影響最大的三個國家。通過發展航運業務和海事服務,英國成為全球航運定價中心和管理中心。倫敦是國際海事組織國際海運聯合會總部所在地。航空方面,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是僅次於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和中國首都國際機場的世界第三大機場,吞吐量居歐洲首位。

 

貨幣[編輯]

 

主條目:英鎊歐元

 

英鎊(記號:£)是英國國家貨幣貨幣單位名稱。英國雖然是歐盟的成員國,但尚未加入歐元區,故仍然使用英鎊。英鎊主要由英格蘭銀行發行,但亦有其他發行機構。最常用於表示英鎊的符號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為英鎊取的ISO 4217貨幣代碼為GBP(Great Britain Pound)。目前,英國商業已開始接受歐元和美元等外國貨幣。

 

通訊[編輯]

 

主條目:英國通訊

 

英國的通訊業包括寬頻、流動、固網電話及長途電話,衛星通訊例如衛星電話,陸路、海運及空運郵件,最初由國營的英國皇家郵政電訊分部壟斷,另外收音機和電視廣播則由英國廣播公司和受獨立廣播管理局(IBA)監管的電視台專營──兩所機構直接擁有和控制全英國的廣播,全國的電視發射站亦為兩間機構擁有。

 

1981年,墨丘利通訊公司(Mercury Communications)成立,打破了國營機構的壟斷。隨後英國皇家郵政的電訊部分拆為英國電信,並於1984年民營化。電視發射站則於1990年代逐漸由私營企業接管。

 

英國的通訊法規隨不同時代的需求而轉變。現時一所獨立的公營機構英國通訊辦公室(Ofcom)負責監管全英國的通訊公司或機構。

 

能源[編輯]

 

在2006年,英國是世界上第九大的能源及15大生產消費國。英國有出產石油,目前正研究向冰島購買環保的地熱電力。2012年11月23日,據路透社傳出消息的表明,英國政府已經決定支持低碳式發電,並計劃到2020年將總發電規模提高兩倍。2012年11月29日英國政府公布了最新的《能源法案》,其主要內容是調整英國國內能源消費結構,發展低碳經濟。

 

資料來源 WIKI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