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股市目前距高點僅跌幅不到5%,以美元計價跌幅不到14%

本益比和殖利率而言目前在相對便宜的位置,股價淨值比則位於95%悲觀的位置。

經濟成長5%左右,就業狀況良好,通膨溫和。

目前最大問題在外債以及經常帳順差的大幅降低,外匯存底為外債的56%而且外匯存底近期大幅下滑從最高點下滑25%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與2008年股市跌幅80%40%

通膨目前2.7%但是曾經到6%-8%的水準。

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3.86%最近幾年最高為5.35%

長期趨勢目前股價位於趨勢線下長期持有可享有5%的經濟成長,但是未來12個月的報酬率不確定。

最壞的狀況石油續跌,美元續升,外資撤離,會使該國的股價下滑,馬幣貶值,債券殖利率上漲。

正常的狀況,每年5%的經濟成長,股市長期趨勢上漲,利率維持在3%-5%間。

m1  

 

馬來西亞的10年期公債目前3.86%在一個中間的水準,未來會殖利率會推高或降低,其實投資人佔很大的因素,向2014122015年一月大幅上升又下滑,顯然投資人的恐慌拋售影響很大,如果沒有投資人因素干擾,目前的10年期殖利率3.86在平均的水準。

m2  

 

馬來西亞的GDP成長穩健目前5.8%的年增率,並非外部所想像的因為橡膠、棕梠油、石油等天然資源的下滑而放緩成長速度。

m3  

 

1997年金融風暴,馬幣被鱷魚襲擊,由兌美元2.5貶至4.7,後來長達4-5年的匯率停留在3.8的位置,2008年金融海嘯有貶到3.7元的位置,目前和周邊的新興國家競貶,由3貶至3.585的位置,是一個中間的水準,以金融海嘯為例也僅貶到3.7的位置而也,如此觀之再貶的壓力視乎不大,然而仍然要看周邊的競爭國家的競貶壓力,以及外匯炒家的炒作而定。

m4    

 

馬來西亞長期的股市趨勢仍然是上升的,然而1997金融風暴跌幅也有40%1997亞洲金融風暴跌幅超過80%,目前由1887跌到1800僅跌4.61%

m5  

 

以美元計價的etf(EWM)雖然長期17年僅在75%的悲觀區附近然而僅跌14%

m6  

 

3.5年的五線譜來看目前似乎在悲觀區以下,而且盤整在月線附近徘迴,然而實際上從高點僅跌14%,回升的空間要投資者自行評估。

 

馬來西亞長期經濟穩定5%的成長率,在趨勢線14.4元以下買進可以享有高於平均數的報酬,然而1998年及2008年的跌幅達80%40%,是可能發生的風險,未來12個月的報酬如何,投資者必須自行評估。

m7  

 

http://myindex.jp/global_per_old.php?m=201501所顯示的資料,馬來西亞目前的本益比及現金殖利率處於相對便宜的位置,股價淨值比則為95%的悲觀位置。

m8  

 

馬來西亞失業率目前處於歷史低點的充分就業狀況

m9  

 

通膨率目前為2.7%的穩定水準,但要注意1998年及2008年通膨率6%8%

m10  

 

馬來西亞的利率目前3.25%是近年來的高水準,目前通膨不高,基本面升息的誘因不大,但主要仍是看鄰近新興亞洲國家的利率及匯率水準而有所調整。

m11  

 

相對於1997亞洲金融風暴期間馬來西亞的外匯存底已經相當高,然而最近由高點USD155165M跌到116978M減少了38187M美元或25%的外匯存底。

m12  

 

馬來西亞的經常帳盈餘確實下降很多

m13  

 

馬來西亞的外債確實增加很多目前744700M/3.6=206861MUSD的外債目前的外匯存底116978M美元不足以支應外債,經常帳盈餘6070M/3.6=1686MUSD顯然不足以支應外債,所以如果外匯存底大幅減少(熱錢撤離),確實會對馬來西亞兆成困擾。

 

 

 

以下為WIKI查馬來西亞的經濟

 

馬來西亞是相對開放的以國家利益為導向與新興工業化市場經濟體[88][89]。國家透過宏觀經濟計劃,在指引經濟活動上發揮了重要作用,但其重要性逐漸下降。馬來西亞擁有亞洲最佳的經濟紀錄,國內生產總值從1957至2005年,每年平均增長6.5%[60]。2007年,馬來西亞是東南亞第三大經濟體,並且依據購買力平價全球第29位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淨額在2008年是2,220億美元[90]。2007年之後,維持5%-7%的成長率[91]。2009的國民平均所得是14,900美元[6]。2009年的國內生產總值是3,836億美元,每人平均國內生產總值是8,100美元[92]

 

在1970年代,先前以礦產與農業為基礎的馬來西亞經濟,開始轉型朝向多領域的經濟。從1980年代,工業領域已主導馬來西亞的經濟成長[93]。高水平的投資扮演重要的角色[60]。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馬來西亞經濟的恢復比起鄰近國家更快速,而且已恢復到危機前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14,800美元[94][95]。經濟不平等存在於不同的族群之間,華人佔有馬來西亞70%的市場資本,即使他們的人口只佔不到全國三分之一[96]

 

 

 

油棕 種植業使得馬來西亞名列世界最大棕油生產國之一[97]

 

緊鄰麻六甲海峽航線所產生的國際貿易以及製造業是這個國家經濟的關鍵領域[98][99][100]

 

馬來西亞是一個自然和農業資源的出口國,最值錢的出口物資是石油[60]。有一段時間,它是世界上的[101]橡膠棕櫚油的最大生產國。製造業對國家經濟有很大的影響[102],雖然馬來西亞的經濟結構已逐漸遠離製造業[103]。為了使經濟多樣化,並使馬來西亞的經濟減少對於出口貨物的依賴,政府正推動馬來西亞的旅遊業。因此,旅遊業已成為馬來西亞的第三大的外匯收入來源,但它正受到成長中的工業經濟所造成的空氣和水源污染以及森林砍伐所威脅[104]。大馬已發展成為伊斯蘭銀行的一處中心,而且該國在伊斯蘭銀行擁有最多的女性勞工[105]。知識經濟服務也正在擴張[103]

m14  

雖然馬來西亞的石油是主要出口,然而目前的產量僅10年前的70%,而且正提高本國石油產品的附加價值,積極的建設與擴張石化工業也是馬來西亞外債大幅增加的原因。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tradingeconomics.com/malay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