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雖然知道未來是好的,然而諸行無常,你卻不知道12個月後是賺是賠,導致你買進賣出進退失據,如果是平常心,你要如何投資0050呢?

 

大家都知道買進股票然後長期持有享受經濟成長果實的道理,那麼這個果實是否真實的呢?我可以給個確定的答案,從2003年推出0050以來,這個果樹每個月幫我們賺進平均0.2168元的果實,也就是每年幫你2.6元的利潤。

所以依照富爸爸的理論可以帶來現金流的就是資產,買進0050不賣就會幫你賺錢,對不對?這個答案是對的,過去每個月初買進0050的到現在沒有一筆是賠的。

然而在2003年六月買進迄今賺了169.4%(140個月)200710月持有迄今僅賺22.7%(88個月),但是在2009年一月買進迄今賺了166.5%(79個月)20111月買進僅賺21.7%(55個月),所以要等到低點才買進,所謂的低點就是在趨勢線以下買進。

為什麼在20036月買進可以賺169.4%呢?因為在趨勢線以下買進而且長期持有。為什麼在200710月買進僅賺22.7%,雖然長期持有但卻在趨勢線以上高點買進。為什麼在2009年一月買進賺了166.5%呢?因為在趨勢線以下很低買進。

2015-02-15_141102  

 

我們現在得到的結論就是長期持有0050每個月可賺0.2168元,每年可以賺2.6元,但是如果你在趨勢線以上買進你每年賺的錢會遠低於2.6元,如果你在趨勢線以下買進,你每年賺的錢會高於2.6元。

 

 

 

我們一直主張用五線譜投資法作為不動心的投資法之一

 

因為股市雖然長期會跟著經濟成長走高,但是在這過程卻是無常,物極必反,否極泰來,每個人都知道長期是往上走的(你知道嗎?)也就是持續的耕耘種下善根長期會享有果實,但是沒有人可以確定這年年底你的報酬是否為正(當然持有140個月都是正數),可是12個月後你的報酬是否為正數沒人知道。

 

我們要下種耕耘也要有智慧,就是在春天播種成功機會比較高,在秋冬播種成功機會比較低,五線譜提供現在到底是不是和播種的參考,他依照過去的數字計算機率,是一個相對客觀的指標。

2015-02-15_141002  

 

很明顯現在的69.5元是在趨勢線上,這個位置是高點還是低點沒有人知道,但是過去的資料顯示目前的趨勢線是在61.4元的位置。

 

未來的趨勢線是否在61.4元還是會更陡還是會更平緩,沒人知道,因為五線譜也是無常阿,新的數字的加入,趨勢線會重劃,也許目前的高點在3年後其實是在相對低點的悲觀區也不一定,但是長期持有每年都會幫你賺錢倒是確定的(享有經濟成長的果實)

 

如果每年給你100萬的額度你會怎麼投資呢?

 

  1. 1.     每年年初買100
  2. 2.     等到悲觀區再買,等一年買100萬,等兩年買200萬,等3年買300萬(可能好久都等不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