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俄羅斯事件我持續注意他的動向,2014年初到七月石油價格到110美元,俄羅斯的ETF也到了21元的波段高點,9月份以後慢慢21元跌到16元,說是慢也不慢短短兩個月跌了近25%,依照俄羅斯過去的跌勢的歷史研究,跌20%加碼第一筆,跌40%加碼第二筆,跌60%加碼第三筆,跌80%全押。

我再跌到15.2時進場第一筆也就是跌了將近30%進場第一筆,迄今(104/1/16)本比虧損24.64%,我在12.7時也就是從高點跌了40%時又進了第二筆,迄今賠了10%,我的下一筆計畫是跌到60%也就是8.8時重押兩倍。然後4.2時全押,其實迄今俄羅斯占我的總投資資金的損失也不過0.52%。不會有很大的影響,相對的我在上證賺到的是俄羅斯的好幾倍。

但是依照計畫在8.8元時要重押兩倍,這個時候資金就大了。到了4.4元時要重押四倍,不知那時會如何?

像俄羅斯這種每天可以漲跌10%的標的,晚上10點半下單到了隔天起來才發現又跌了6%,也是投資外國ETF可能遇到的問題,俄羅斯這種可以在短短時間跌了40%也不是很容易遇到的投資機會。

然而之所以會跌,絕對有其原因,到了這狀況能夠再加碼的必須有其信念,當然最後不是大贏就是全盤皆墨。

俄羅斯與石油連棟極為緊密,理論上你在石油跌破60買進跌破50買進跌破40大買跌破30(上次金融海嘯也跌到37元而已)全押的風險有限,因為你的預計成本是38.75元,只是看何時回升,石油回到50元可以獲利29%當石油回到60元時可以賺到54.8%,當石油回到80元時可以賺106%,其實這種操作方式勝率蠻高的,問題在於俄羅斯或者委瑞內拉這些國家,可能會違約,甚至可能將上市公司公有化或者停止買賣,當初普丁要求一個企業家捐助巨額利潤協助俄羅斯中小企業面對盧布大貶紓困為其拒絕,就將之軟禁,該股當天跌了30%,後來將之釋放,該股當天回升30%,這種事情是有可能的,雖然機會不大,但是一旦發生足以讓你賺了2-3的投資收益都吐回去。

現在是11.63距離買進的8.8還有一段距離,你會按計畫下單,還是止損保本退出,畢竟突擊隊深入敵境,可能取得敵人大將的首級,也可能中伏全軍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