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今年是Fed成功出航收割的一年,也是升息年,美國的就業狀況已達本世紀的高鋒,產能利用率回到9字頭,充分就業加上產能回溫已經是通膨的乾材,然而由於油價,金價及原物料在低檔,所以石油稅降低了通膨的危機,再來就是工資提高所引爆的燃點!
美國是世界第一大國,但是其他的經濟體並不給力,除了美國外,大部分國家都是產能過剩,也就是在通縮邊緣,你雖然出太陽,但周遭烏雲密布,這個通膨是否點的起來也是很詭譎的氣氛!
美國升息,游資回流,對新興國家一定有影響,但是美國景氣只在復甦的二分一,三分二不到的位置,低匯率對外銷為主的國家經濟有幫助,所以1997年的金融海嘯不會在2014複製,至少有外匯存底,低匯率,高出口的新興國家不會!
俄羅斯是今年的重點,最大風險是封市,企業國有化,尤其是外資持股多的公司,沒收起來可以滿足人民的憤怒!如果沒有這個風險,很多本益比低於五倍的公司很可口!
原物料目前是在低點,何時會回頭呢?正常是4到7年,較長是10年,目前回到金融海嘨的低點,崩跌比較快不會超過兩年,緩漲則是需要時間,目前位置應該在三分之二低點或者是谷底不遠,但是這個可能的三分之一加上緩漲不是投資人受得了的,進場點及資金的拿捏很重要!
有史以來的最大印鈔沒有帶來黃金,石油的飇漲,這是由於放出來的錢沒有流到實體經濟,只在金融市場移轉,因而沒有乘數效果的沖擊,現在QE結束,如何收尾?會安全下莊嗎?沒人知道!
縂結
美國景氣在距山頂僅二分一到三分二的位置,因為還沒升息,還有成長的空間!
所以低匯率出口為主的新興國家景氣會回溫!
至於石油,原物料生產國仍在等其他國家甦醒,日本,中國,歐洲的回溫,目前是距谷底三分一或就是在谷底,但是趕底的過程,以及緩慢回升的過程是投資者的礪煉!
資金抽出的國家股市受到影響,但是景氣回溫的國家會回復,也就是二個不同的走勢!
俄羅斯是引信,如果凍結或下市,結果無法推估,如果沒有發生,目前四倍以下本益比是便宜貨!
股市和景氣可能短期內不一致,漲多可能回檔,跌深會反彈,長期會反應景氣的榮枯,今年可能就是那個和景氣走勢不一致的短期盤會出現!
我只是指標追蹤者,而且是以偏蓋全的井中蛙,我只看到我看到的,沒看到的就請大家說明你看到的部份,合起來就是完整的景象!

祝大家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一切平安  富富貴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