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消費面全壘打   就業面初領就業人口回到30萬人 物價低迷 所得提高 工業生產及產能利用率退步 不動產緩升

物價低所得生消費者信心好  

物價低 所得升 消費者信心好

原料低產能力利用率及工業生產雙退  

原料低迷使得礦業的產能利用率及工業生產指數降低 然而汽車業也不好(警訊要追蹤)

以下來自XQ全球贏家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17日公佈,10月份工業生產指數月減0.1%至104.9(2007年基期=100),主要反應礦業、公用事業與汽車業產出下滑。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指數將月增0.2%。

分項數據顯示,佔工業產出比重75%的製造業月增0.2%,不過其項下的汽車(含相關零件業)產出下滑1.2%,為連續第三個月呈現萎縮。另外,礦業月減0.9%、公用事業月減0.7%。

工業產能利用率降低0.3個百分點至78.9%,雖然高於去年同期的78.2%,但低於長期平均值(1972年至2013年)80.1%。

製造業產能利用率下滑0.1個百分點至77.2%;礦業下滑1.5個百分點至88.3%;公用事業下滑0.6個百分點至78.5%。

低資金低原料低工資低物價低獲利  

資金供給及資金成本仍低,原物料成本低,人工成本仍低,但是因為物價不高,收入增加不多,所以企業獲利年曾僅有0.43%。

不動產趨緩  

不動產景氣趨緩看得出YOY的趨勢大幅下滑已經另文介紹不在此贅述

看不懂領先及落後指標變差.  

就業的數據還不錯,但是領先指標的初領就業人數以及落後指標的失業週數轉差,要持續追蹤。

 

經濟指標教你加減碼  

 

看懂「經濟指標」可以讓你「進退有據」
  學會「四時有序」才能「借力使力、從中牟利」

 

  一年之四季,春夏秋冬,萬物有理,四時有序。
  投資,又怎會置於常理之外?
  投資的機會與風險,就是在經濟從擴張到衰退,再從衰退到擴張的交互循環過程中產生。

 

  投資人總是喜歡問:「我究竟應該買進或賣出?」然而,問題的癥結並不在於買進或賣出,而是當時的總體環境是否適合投資。

 

  如何利用經濟指標,觀察總體環境的變化,適時加減碼?

 

  作者將商業循環分為四個階段,以第四階段為例,這個階段主要的特色是:
  .貨幣供給成長率持續下降,但當短期利率開始下滑,貨幣供給成長率卻逐漸回升。
  .原物料價格低迷。
  .美元維持弱勢,但最終卻轉強。
  .以生產、銷售、所得及就業情況衡量的經濟成長,持續走低。
  .企業獲利持續不佳。
  .通貨膨脹下滑。
  .短期利率與長期利率下滑。

 

  儘管第四階段處於景氣狀況不佳,失業率升高,且民眾信心普遍低落,但敏銳的投資人會發現,這段期間充滿了絕佳的投資機會。

 

  景氣榮枯階段不同,投資策略也不一樣。閱讀本書之後,你可以學到應該使用何種方法,來提升投資報酬的可預測性。投資人除了必須配合不同的時機來投資,也必須了解,這些既存的經濟要素對於研擬投資策略,確實具有關鍵影響力。

獵豹投資羅盤  

 

在經濟循環的大海中,你有自己的投資羅盤嗎?本書教你如何觀察總體經濟數據的變化,並配合企業體的營收情況,與個體企業營業收入變動趨勢互相印證,掌握其與股市互動的脈絡,做為進出不同投資標的的依據,進而學會獵豹徐如林、疾如風、侵略如火、不動如山的擇時投資能力。

 

  掌握獵豹財務長的投資羅盤,你就能輕輕鬆鬆成為一個策略型的投資人,優游於景氣循環的大海中,不論景氣低迷或者景氣熱絡,都可以透過不同的投資工具獲利。

 

  本書除了投資策略基礎外,還介紹債券的投資策略,並以眾多經濟指標為案例,帶領讀者在這些重要的經濟指標中,抽絲剝繭,掌握指標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