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益比10倍與本益比12倍的差異何在,多等兩年就回本。也就是本來10年回本後來要12年才回本。
現金殖利率率8%與5%的差異在哪裡,現金殖利率8%要12.5年回本,現金殖利率5%要20年回本。
以回本的的概念20年才回本你要嗎?恐怕很多人都不要。
以現金流入和定存的概念每年5%的現金流入很迷人。
中間的問題就是時間與等待,買到5%的定存股比8%的定存股要多等7.5年,買到12倍零成長股本益比與10倍零成長本益比要多兩年,問題現在這些股本益比都15-18倍了,也就是要多等5-8年才能回本。
本金大的人以現金流為投資哲學,每年有200萬的現金流入就很好。
本金小的人如果以現金流為投資哲學,每年只能創造10-20萬的現金流入就很不容易了。
如果你要小本致富,現金流與定期定額一定不可能,價差是唯一考量。
但是忠孝讓我們看到了,縱使年收入極低只能溫飽,不賺價差,也可以靠投資長期持有變成目前應該股息可以達到舒適(200萬的)水準,他如何做到?買進好的股,然後將股息投入再買進。(但是必須在40元買進而不是在170元買進),你有那麼多時間等中探回到40元嗎?
然而這個代價也是要10年,那麼厲害的人也是要等10年才可以變成股息可以達到舒適(200萬的)水準。
我是自言自語,不動心投資法也可以靠存股獲利,也可以靠價差獲利,只要你能夠堅守你的SOP都有可能,但是想要10年獲利20倍,10年獲利40倍就必須有一、天時(買進的時候很便宜),二、心理素質(你敢在低檔買進),三、資金到位(已經有了第一桶金通常32歲才開始),四、知識(知道甚麼較便宜或者學會評價),五、貴人(知道要投資,而且願意帶你進入投資知道)
有了這五大要素,你就進入了10年賺20倍的門票。一般的投資人10年可以賺多少呢?1.6倍(每年複合報酬10%),1.16倍(每年複合報酬8%)
五大要素你擁有多少個?
還是你可以滿足於10年賺1.6倍或10年賺1.16倍的投資。
PS32歲100萬,42歲只有260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