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乾淨的財務報表就是只要考慮營業收入的變動,就可以讓你預測未來盈餘的財務報表。這種報表有個特性就是稅後淨利率很穩定,只要估計營業收入就可以估計最近一年度的稅後淨利。

現在請大家一起判斷何者為乾淨的財務報表。

以下為2330的重要獲利比率,你覺得你可以估2330台積電公司103年的稅後淨利率嗎?

2330-1  

2330-2  

你覺得該公司103年的稅後淨利率為何?

2330-3  

2330的102年整年度營收為何?103年你估營業收入有無成長?成長率為何?請估103年的營收金額。

 

如果你估計103年的營業收入,而且也估計103年的稅後淨利率,請估103年的稅後淨利的金額為多少?

 

 

如有參考本案例或本文的方法與文字,請註明來源,避免本人出書時反而變成抄襲他人的文章,為了鼓勵作者的寫作動力,歡迎要學習財務報表分析或投資的讀者閱讀並指證,不歡迎要出書投稿或者要改成程式及網站對外收費的朋友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