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參考本案例或本文的方法與文字,請註明來源,避免本人出書時反而變成抄襲他人的文章,為了鼓勵作者的寫作動力,歡迎要學習財務報表分析或投資的讀者閱讀並指證,不歡迎要出書投稿或者要改成程式及網站對外收費的朋友閱讀。

 

潤泰新的關聯企業ConcordAuchan Group簽約,降低原來的子公司(轉投資達50%以上)的持股比重變成低於50%,結果變成喪失聯合控制能力,不但不再編入合併報表,而且依102年台灣適用的IFRSs31號規定,以公允價值衡量損益,該公司因而增加257億元的投資利益,每股盈餘增加約24元。以1021231日的收盤價57.38元除以102年度每股盈餘29元計算本益比不到2倍。這個24元由於未來不會再發生,屬於非經常性的盈餘,應該由每股盈餘29元扣除,實際上在評價的本益比應為57.38元除以修正後的每股盈餘5元約為11.5倍。

Q1  

 

q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