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30  

上個月美國GDP大幅衰退,這次風雪果然大。

其他消費面很好

工業及生產也不錯

就業狀況還可以

不動產有點弱,連三越都是負-2

以下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受到數年難見的酷寒天候拖累,美國第1季經濟幾乎毫無成長,出口和企業庫存都創下近一年新低。

美國商務部30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2014年第1季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年率初估值為0.1%,不僅遠遜於前季的2.6%,更寫下2012年第4季以來最差紀錄。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第1季GDP將成長1.2%。分析師先前估計嚴寒天氣可能導致GDP成長減少1.4%。

佔美國GDP七成比重的實質個人消費支出(PCE)成長年率為3.0%,不及前季的3.3%。初步數據顯示,消費提升主因水電費和健保支出增加。

PCE物價指數成長年率為1.4%,低於前季的1.5%;排除食品、能源的核心PCE物價指數成長年率為1.4%,不及前季的1.8%。PCE物價指數為FED衡量通膨的指標。

實質非住宅固定投資下跌2.1%,低於前季的成長5.7%。企業設備投資也減少5.5%,跌幅創近5年來之最,遠遜於前季的成長10.9%。

實質出口與服務大減7.6%,不及前季的成長9.5%;實質進口與服務也減少1.4%,遜於前季的成長1.5%。出口銳減壓低成長,拉高貿易赤字。

第1季民間庫存對GDP成長的貢獻度為0.57個百分點,前季為0.02個百分點。第1季民間企業庫存增加了874億美元,低於去年第4季的1,117億美元。

實質國內最終銷售產值(GDP扣除民間庫存投資)成長年率為0.7%,低於前季的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