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到105年8月活動

 

葛拉漢投資語錄,用簡單的選股法成立投資組合可以輕鬆打敗大盤
葛拉漢論投資第345頁,他對他的證券投資細節已經沒有興趣了,他覺得只要一些技巧和原則就可以成功。他在乎的用一些選股技巧例如低本益比的股票成立一個投資組合,不用在意個股的表現就可以成功打敗大盤,不論用股利標準、資產標準與盈餘標準選股都可以有不錯成效。
葛拉漢的選股標準在智慧型投資人的第232頁(記住他有很多種選股標準和投資策略,以往大家講的淨流動資產的三分之二選股法,只是其中之一)
1.財務狀況,流動比率大於150%,負債小於營運資金的110%。
2.盈餘穩定,過去五年不得虧損。
3股息發放紀錄,當期曾分配股息。
4.盈餘成長,去年盈餘高於五年前盈餘
5.股票價格,必須低於總資產扣除無形資產及負債淨值的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